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开车高手的四大安全诀窍之三

“安全行车是驾驶员永恒的天职,这不仅关系到自己的安全、家庭的幸福,也关系到乘客的生命安全。”
本报讯 开车是个熟练活,丰富的开车经验是安全开车的有力保障。

技术:良好的操控能力可化险为夷

安全开车需要掌握一定的技术,尤其是遇到突发情况,良好的控制能力常常可以化险为夷。在众多来信中,关于开车技术方面的经验也有不少,许多都值得大家学习借鉴。

对于市区开车,杭州的吴方卿颇有心得,他认为要预防追尾,驾驶员要保持好车距,时刻注意前车的距离和速度,也要经常看后视镜观察后车动态,开一段距离踩一下刹车,提醒后车注意与前车的距离;在路口,特别是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混合的路面,越靠路口车辆行进的速度越要放慢;在红绿灯路口决不能抢绿灯,防止绿灯变红灯时仓促刹车;而超车必须在十足把握下进行,及时打转向灯,超车要快。

对于高速公路开车,杭州的严朝晖认为车速要稳定,不能超速,经常通过反光镜观察后方和侧方车辆动态;一段时间持续在超车道行驶时,不要老打超车灯,当前方慢车道有两辆车,后一辆想超越前一辆时,要根据两车间距及速差决定是否超越,一旦超越,要打超车灯,并闪大灯,必要时按喇叭;在后方车辆跟得较近时,要点刹提醒后方车辆小心追尾。


上一篇:为什么中国的车的驾驶位置在左边?
下一篇:正确的后视镜位置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