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开车陋习不要学

陋习1加油灯亮继续行驶

听到一些开奥拓的人曾夸耀说,加油灯亮起车辆能行驶四五十公里,其实这种行为很冒险。目前类似千里马的车型汽油泵直接安装在燃油箱底部,汽油泵依靠汽油进行润滑和降温,如果汽油数量缺失过多,在行驶状态下(汽油泵运转),汽油泵不能得到正确润滑和降温,很容易造成泵体的损害。陋习2驾驶座椅太过靠后

一些司机因长时间开车总希望把腿伸直。司机把座椅位置调得太过靠后,腿部空间固然增大很多,但是伸直了腿很难在紧急制动时发力,而且由于安全带的束缚,身体不能大幅前倾,导致制动不及时造成事故。

高速行使应注意车距

在高速路上行车,保持足够的车间距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一旦前车发生了紧急情况而突然停车时,后车如果没有足够的间距是无法及时停车的。

以小轿车为例,设反应时间为1秒,当汽车以每小时100公里的时速行使时,突然前车停车而踩下刹车,这时,反应时间可行使出28米,制动时间可行使出84米,车子完全停下来为112米。正常情况下,当行驶时速为100km/h时,行车间距应为100米以上,当行驶时速为80km/h时,行车间距应为80米以上。

驾驶者的认识误区

1、夜晚远光灯越强越安全

错误,灯光的照射角度越大越安全,灯光抬得越高越亮越危险。

2、常使用大油门对发动机不好

错误,发动机在挡位转速经常提到4000转以上不但无害,还对发动机有一定的好处,常常空挡踩油门或长时间在高转速上才对发动机不好。

3、行驶时将中央门锁锁死是安全的办法

错误,这是极其危险的办法,汽车一旦出现事故时,会打不开车门,因而危险率进一步提高。避免小偷抢夺车内物品,最好在堵车或等红绿灯的时候在将中央门锁锁死。


上一篇:正确的后视镜位置
下一篇:国产微型车品牌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