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你的车装ABS了吗

在机动车发生的交通事故中,由于制动不良引起的占有很大比重。为此,汽车制造商们发明了一种新型的制动装置----汽车自动防抱死系统ABS。

ABS首次出现在20世纪30年代,但直到1954年,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才首次将法国民航用的ABS应用于林肯牌轿车上。由于ABS有着良好的防侧滑能力,保持了较好的转向性,缩短了制动距离,同时可使制动操纵简便,所以,进入九十年代后,ABS的装车率大幅度提高。有资料表明:国外轿车ABS的装车率1994年时为45%,2000年时将接近90%,其中日本的丰田和本田的装车率将达到100%。

过去,ABS有很多种。近代,ABS一般包括三部分:传感器,控制器(电子计算机)与制动压力调节器。其基本原理是这样的:在车轮上装设的传感器直接检测车轮的滑移程度或车轮的减速度,并向电脑发出脉冲信号。该信息经过电脑计算,在车轮有抱死的危险时会立即对执行机构发出工作信号,使之降低制动管路压力,让将要抱死的车轮制动,随即又提高压力,使车轮抱紧。就这样,如此反复,使得车轮始终处于最佳的制动状态----接近于抱死而尚未完全抱死。专家预计今后五年里,在世界范围内,ABS在汽车上装有率将达80%。


上一篇:国产微型车品牌
下一篇:电喷发动机好在哪儿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