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电喷发动机好在哪儿

汽油发动机燃料供给系统的主要作用,是根据发动机不同工况的要求,配制相应的空燃比和与之对应的可燃混合气供给气缸。

燃油供给有两种方式:化油器和喷射式。

化油器式发动机供油是利用设置在节气门上方的喉管,气流通过喉管时产生负压,将汽油从主喷管连续吸出,进入发动机进气歧管,流入气缸。

喷射式发动机由进气系统、燃油系统、电控系统等组成。它是根据安装在发动机进气系统及机体上的传感器所感知的信息,提供给计算机控制系统,精确计算出发动机在各种工况下所需的供油量,并向喷油器提供所需脉冲频宽,然后将有一定压力的燃没通过灞油器喷入进气歧管或气缸。

汽车发动机燃没喷射系统有多种形式:

(1)按照喷射位置不同分为气缸内喷射和气缸外喷射。(2)按燃油的喷射方式不同分为控制频率喷射式和控制脉宽喷射式。(3)按喷油器数目的不同分为单点喷射式和多点喷射式。(4)按喷射控制结构形式的不同分机械喷射式和电控喷射式。(5)按电控系统工作状态的要求又可分为开环控制式和闭环控制式。

燃油喷射控制系统尽管种类繁多,但控制的核心是计算机系统,以计算空气流量和发动机转速为基础,以喷油器、点火器和怠速空气调整器等为控制重点,使发动机在各种工况下都能获得最侍混合气,达到最佳工作状态,产生最大动力输出。其最大优点是:解决了混合气在进气歧管中的分配和燃油雾化等问题,并能精确准时地供给发动机工作时所需的最佳混合气。而化油器最大的问题是不能将同等量混合气均匀地分配给各个气缸。

喷射控制系统比化油器优越,它使汽油燃烧得更充分,更彻底,一般可提高发动机输出功率约5%,节省燃油5%-20%。此外发动机的起动性能和加速性能也都等到改善,特别是有害气体的排放量得到了有效抑制。


上一篇:你的车装ABS了吗
下一篇:汽车尾翼:漂亮又实用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