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学会阅读新车说明书

购买新车以前,一般人都要翻翻新车说明忆。有些人只顾注意说明书上标出的款式、功率、价格等,而对于汽车设计上的优缺点则往往不太在意,这很容易导致在买车时出现失误。那么,消费者应该从新车说明书上获得哪些有用的信息呢?

在整个说明书中,技术规格是最实在的,这部分内容全部量化,明白其中数字的含认,就会得知该车的性能等指标。

尺寸:最主要的是全车的长度的轮距。一般来说,车身越长,越难停止和驾驶,但可以有更大的空间载客和装行李。轮距越大,乘坐越舒适,但转大弯时比较困难;左右轮距越宽越能贴地,但驾驶时可能转向盘较重。中等长度的车长一般为3.8米左右,前后轮距为2.3米左右,左右轮距为1.2米。

重量:车子越重,燃料消耗越大。当然,还要视驾车人的使用情况而定。

发动机:如果是顶置凸轮轴(OHC),适于高速动转,但修理时比挺杆式气门)OHV)成本高,而且慢速时性能较差。

曲轴:轴承越多越好,可减少高速时的震动。

传动系:离合器隔膜式的比弹簧压力式的好,使用起来比较轻。自动档修理成本较高且较费油。油压式的离合器耐用,也较准确。变速箱的档位越多越好,但修理费用高些。

制动系:现在的汽车多为双重液压四路的制动系,较为完善。

以上内容都是客观存在,将其作为选车时考虑的要素比较科学。而对于说明书中的其他内容,尤其是一般性介绍,不可不信,也不应全信。至于乘坐时是否舒适、驾驶是否方便,买车人自己上车一试即知,一些新设计是否合理,则只有等待时间的考验才行。消费者千万不要被说明书的中的广告性语言搞得晕晕乎乎的,以致买车后使用时不知其所以然。


上一篇:汽车尾翼:漂亮又实用
下一篇:购车需防“车托儿”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