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洗车容易忽视的隐患

汽车车体的清洗及除锈,是汽车养护最基本的要求,也是最常用的方式,目的是祛除对车体有腐蚀作用的各种污垢及交通膜。要使用专用汽车液,该类车液为中性,具有良好的防锈功能,其丰富的泡沫,在高水压力下,起到缓冲的作用,而且可以能够吸附和软化污垢,从而达到保护车体漆面的目的。不要使用强力有机溶剂清洁车体漆面,这样会对漆面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
不要采用洗衣粉和洗洁精洗车,因其含高碱性成份,虽然洗去了车表的油污和顽固污渍,但会对汽车漆面造成损伤,轻者漆面失去原有光泽,重者漆面被严重腐蚀,可使车漆失去光泽、哑色、干裂、生锈。
如何进行洗车呢?第一种方式是使用清水配合高压水枪冲洗。水枪压力不要超过7MP,否则在面压水冲击下的沙粒有可能直接划伤漆面,高压水冲洗只能洗掉车表的灰尘及泥沙,对油污及其它污渍的祛除效果不大。
再者,可以使用高泡洗车液配合泡沫机进一步清洗。这一步骤的主要目的是通过泡沫将第一步骤中仍残留在车表的污物吸附带走,软化沉积的污垢。


上一篇:汽车冷却系统如何保养
下一篇:洗车水蜡的优劣评判,汽车清洁用品浅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