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洗车水蜡的优劣评判,汽车清洁用品浅谈

洗车水蜡,也称为拨水蜡或光亮蜡(Drying Agent),属于洗车用品。该剂具有惊人的拨水功效,使水离开车辆表面,大大缩短车身快干的时间;赋予车辆表面以不沾水的特性。另外,洗车水蜡还具有多重保护功能,可杜绝车身氧化,不易吸附灰尘,有效抵御紫外线的侵蚀,避免车漆褪色、老化。在我国自动洗车机所使用的洗车水蜡基本上进口品牌。国内称为光亮蜡。具体使用方法是:用洗车香波洗车,然后喷淋水蜡使车体表面水份减少,最后用鼓风机把车体吹干。
使用洗车水蜡后,水开始在车表面聚成水珠,水团,在重力的作用下会从车表面剥离开来。在这种情况下,鼓风机很容易把水珠,积水团从车表面吹掉,这种方式对车顶棚平面上的积水很有效。
要想充分发挥洗车水蜡的最大功效,车辆的清洁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车辆较脏,效果会大打折扣,会使车表面看起来不平滑,缺乏光泽。
首先把洗车水蜡用水来稀释,一般的比例约为1:10-40。自动洗车机会自动把稀释的洗车水蜡水溶液喷淋到已经清洗干净的车辆。要想获得较好的疏水效果,必须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地调整稀释比例和喷液压力,水蜡液体太多会在车身上留下痕迹,太高的压力会导致液体大量喷洒到车体外,造成浪费。当清洗完毕,车驶出洗车房时,车身还会残留少量水渍。水的残留量与车漆的质量、车体形状、洗车水蜡的质量都有关系,除了考虑这些因素,洗车用水的品质也很重要。另外,使用浓度过大的拨水剂也会在车体上出现残留物。在实际操作中,洗车专用人员通常增加一道工序,即:在车辆清洗完毕,驶出洗车房后,专业人员用干净的软布,抹去残留的水渍。


上一篇:洗车容易忽视的隐患
下一篇:仪表盘上光蜡的优劣评判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