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仪表盘上光蜡的优劣评判

轿车仪表盘多为工程塑料仪表盘上光蜡(Cockpit Protectant),是汽车美容用品,主要是对仪表盘进行有效地清洁,美容,阻止紫外线的侵蚀,抗静电,防止板材失色、龟裂和老化。然而,市场上的仪表盘护理剂商品品种繁多、良莠不齐,使用不当会大大伤害您的爱车。

在我国市场上出现的仪表盘上光蜡,多为气雾罐包装形式,您只要均匀摇晃,直立喷射到被清洗的表面,稍等片刻,用干净的软布轻轻抛光即可使仪表盘洁净和光亮。该类商品多含有机溶剂,对被修饰表面有一定的损伤,且在封闭的车内使用会影响人体健康。在发达国家这种商品已经很少在市场上出现,但由于其价格低廉,使用便利,在我国最受消费者青睐。

另外一种就是塑料桶或罐包装的商品,多为专业美容机构采用。用干净的软布蘸着护理剂轻轻涂饰,稍等片刻被涂饰的表面就会光洁如新。这类商品的售价较高,但其良好的修饰效果和防护功效使专业美容人士成为忠实的采购者。美国Automagic, Turtle Wax 公司都有类似的商品。

目前,最理想的护理剂除了具有清洁、美容、抵御紫外线侵蚀,抗静电等功能以外,应该是不含有机溶剂而损伤所修饰的材质,应采用纯天然制剂而不会对人体健康带来威胁,也不会污染车内环境。

劣质或不合格的仪表盘护理剂商品含大量的有机溶剂,异味浓重,令人窒息,且久不干燥,容易吸附尘土,对车内环境造成严重的污染,对人体健康存在潜在的威胁。


上一篇:洗车水蜡的优劣评判,汽车清洁用品浅谈
下一篇:发动机外部清洗剂的优劣评判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