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轮胎光亮剂的真伪评判

轮胎光亮剂(Tire Shine),也叫轮胎翻新剂或轮胎增黑剂,属于汽车美容用品,分为液体和膏体两种。其主要功能是恢复轮胎原有的崭新面目,阻止紫外线侵蚀,避免橡胶老化、龟裂和失色,有效延长轮胎寿命。

市场上最常看到的轮胎护理剂是气雾罐包装物,为DIY产品,使用极为方便,您只需以打圈地方式,把泡沫均匀地喷射于轮胎表面。
市场上还有以塑料罐、桶包装形式出现的该类商品,多为汽车专业美容机构所用。其增黑度、持久度和防护功能要更胜一筹。比如美国的Turtle Wax 和Automagic公司的产品。

轮胎光亮剂要有良好的增黑和防护效果,涂抹在车体上后,一般情况下,会在25分钟左右干燥,而后车辆行驶时不会粘附尘土。涂抹在轮胎面上的光亮剂难以涂抹均匀,不干燥且发黏,容易吸附尘土,导致胎面发黄,可判为劣质商品。另外,含有有机溶剂的仪表盘上光蜡充当轮胎护理剂也是错误的,有机溶剂会加速胎面失色、龟裂和老化。


上一篇:发动机外部清洗剂的优劣评判
下一篇:内饰清洗剂的优劣评判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