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内饰清洗剂的优劣评判

汽车内饰清洁剂(Upholstery Cleaner)为汽车用品,是去除汽车地毯和内饰品上各种污垢的干洗剂,主要用于汽车丝绒和地毯的干洗。也适用于汽车塑料顶棚、仪表盘、塑料门内饰,座椅、轮胎、保险杠、行李箱的清洁除污。

地毯和饰物基本上是由棉花、毡、聚酯纤维以及尼龙、等天然或合成纤维,聚氯乙烯、天然或合成皮革构成。

内饰品清洗剂的包装形式多样化,最常用的压力塑料喷壶,或金属压力气雾罐。该品使用较为简单,直接喷洒在被清洁的材质上,稍等片刻,用干净软布擦干净即可,无需用水冲洗。对于顽固性的污垢,可以借助刷子洗刷。

市场上很多同类的商品,由廉价的无机盐物质构成,碱值太高,对丝绒、塑料、橡胶、有色金属损伤非常大,该清洗剂会留在被清洁处,干燥难以去除,腐蚀性特别严重。
另外,市场上很多清洗剂不具备纤维尘垢阻抑功能,导致清洁后的纤维容易遭受再度污染,吸附更多的垢渍。

合格的内饰品清洗剂应该具有以下品质:
有效去除各种轻度污垢和油脂。
具有污染物阻抑功能,有效防治被清洗的纤维短期内遭受污染。
呈中性,不含强酸碱类物质,不会伤及各种材质,对人体健康无害,对环境友好。


上一篇:轮胎光亮剂的真伪评判
下一篇:仿真车模和玩具汽车的区别?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