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租赁与分期付款购车之比较

一份调查显示,1998年北京居民预期十大热销点排行榜上,汽车赫然排在了彩电、家具、冰箱等前面,尤其引人瞩目的是,其中一半以上受调查居民希望选择分期付款。就在分期付款如火如荼时,京城的汽车租赁业也热了起来。

一位用户在对比了这两种经营方式后发现:一部长安车一年半每月2800元优惠租车所缴纳的租金几乎完全可以购买一辆同样车型的分期付款车(见表1:分期付款以北方市场长安专场长安0首付为例,租赁以中汽华源汽车租赁为参照,期限:18个月)。

从此表看出,分期付款购车的月付款比汽车租赁的月租金还低500元左右,总付购车款也比租车低近万元。同样的期限,同样按期付款,几乎同样的价格,用户所获得的利益却因所有权归属不同而有天壤之别。

分期付款实际上是把车款分成若干份,减轻因一次性付款带来的压力,在不少车型纷纷取消分期付款中的利息和管理费后,每月平均支付的款项大多比租赁的月租金还便宜。分期付款在付清第一笔款后,用户就拥有了车辆的完全使用权和所有权,而租车所获得的仅是有期限的车辆使用权。

便不同的车型、不同的期限其比较值也有差别。再以北方市场夏利专场无利息一年期分期付款为例(见表2:车型为夏利TJ7100PT;租赁价以北京紫竹汽车租赁公司价为参照):

该车型分期付款总付车款是64500元(不含税费),租赁押金、租金等费用总额为53000元。但分期付款购车者拥有的是这部车辆的所有权,其残值即使充抵比租赁多出的那部分数额后,还能获得可观的资产及其使用价值;购车者如用这部已使用一年的车辆,还可再去“换”部新车----象北方市场近日开设的以旧换新分期付款专场,顾客以旧车折价后充抵新车分期首付款和余款,完成旧车换新车的私有车升档换代。而租赁用户的车辆使用权却随着双方租借关系的结束而终止,若想取得所有权,还要以六、七成新的折旧价钱才能取得。

可见,无论从费用还是从车辆的使用权或所有权来看,分期付款购车无疑比长期租车更经济实惠、更划算。

表1

消费方式
分期付款
租赁汽车

月额
2385
2800

共付车款
42930
52400

车辆所有权
用户
租赁公司

用户使用权利
拥有所有权
有期限的使用权


表2

消费方式
分期付款
租赁汽车

月额
4200
4000

年额
65400(含首付款)
48000

车辆所有权
用户
租赁公司

用户使用权利
拥有所有权
有期限的使用权


上一篇:车祸现场简易几招挽救性命
下一篇:贷款买汽车!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