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怎样选购旧汽车

随着轿车步入家庭,旧车被不少人青睐。然而旧车的质量难摸清,弄不好买回来一堆废铁。怎样才能买到一部划算而且耐用的车子呢?

选车型。也就是看什么型号的车最适合你,比较经济、美观的如夏利、桑塔纳……;处于山区道路条件差的地带,应选越野能力好的如吉普、野马……,但尽量不买淘汰车型。
看里程表。它能反应出一辆汽车各个运动部件工作时间的长短,与车的使用寿命有着密切的关系。显示的里程与车的寿命成反比,但光依靠里程表也不一定准确,因为少数车主图卖车时方便而私自调整里程。大多问题在试车中仍可发现。
检查机油、水都正常后可以起动发动机。轻加油门,转速均匀不抖斗且无杂音;加油门至中速运转,不应有“哒哒……”的敲缸声;急松油门更不能有短暂的杂音,且怠速稳定。再观看排气管是否冒白烟(汽油机烧机油多为白烟)。
看外壳。一部车,特别是轿车,外壳将近占总价值的1/2。首先打开引擎盖,看前车身是否发生过较大的碰撞,发动机或圆宝梁与车身连接处是否有裂纹、扭曲变形,车身铁皮是否大面积糟透,各种管道与车身固定如何,以及车身应左右高低一致。
查看电路有没有整段烧坏或很乱等现象,然后看灯光和空调、暖气是否管用(空调损坏支出也较大)。
没什么问题下一步就是试车。看离合器是否发抖;换档应轻便且不掉档;度盘不应有松旷的声音;在平坦的路上方向不应有明显的跑偏:制动时车不跑偏且方向不抖动。
最后要说的一点是如果车价合理的话,发现如气门响、冒黑烟、灯不亮……等一些小毛病时不必放弃,因为这些小问题不会有太大的支出且易修理,旧车毕竟不是新车。


上一篇:农用柴油机节油六法
下一篇:北京奔驰高层:国产C级30多万 定位工薪阶层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