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巡航控制系统简介

现在许多轿车都有速度控制系统。速度控制系统(Speed Control System)又称为巡航控制系统(Crusle Control System),缩写为CCS。CCS这种名称被大多数装置速度控制系统的汽车所采用,实是有点牵强附会。因为“巡航”这一单词只用于飞机和船舶上,从来只有航空、航海之称,没有航陆或航地之说。
可能速度控制系统是从飞机或船舶移植过来,或是外来英文就是如此,因此汽车行业也就将错就错,就有CCS的称谓。在我国有些汽车上,CCS的中文释义是定速巡航控制系统,加上“定速”两字就比较明白了。

速度控制系统是一种减轻驾车者疲劳的装置。当汽车在长距离的高速公路行驶时,启动速度控制系统就可以自动将汽车固定在特定的速度上,免除驾车者长时间脚踏油门踏板之苦。另外,还有节省燃料和减少排放的好处,因为汽车都有对应的经济速度,当驾驶者将速度控制系统调置在经济速度上就可以起到省油的作用。

美国高速公路四通八达,速度控制系统自从上世纪60年代在美国应用以来已经广泛使用在汽车上,欧洲和日本多数中高档轿车都装有速度控制系统。国产轿车上海帕萨特、上海别克和广州雅阁也都安装有速度控制系统。

顾名思义,速度控制系统的基本功能就是速度控制,当按下车速调置开关(Set)后,就能存储该时刻的车速并能自动保持这个车速。当不需要速度控制时,只要踩下制动踏板,速度设定功能就会立即停止,但是速度信息继续存在。如果要恢复速度控制,按恢复开关(Resume)就能恢复原来存储的车速,汽车又能按照这个速度行驶。


上一篇:国外内燃机厂家在华生根SWOT部分分析
下一篇:什么是汽车ESP?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