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什麽是MPV ?

MPV的来源
MPV是MiniPassengerVan的缩写,本意是小型乘用厢式车,后来由法国雷诺公司对这种车型进行了改进,把折叠的概念引入了第二和第三排座椅,所以从那之后MPV又有了新的含义MultiPurposeVehicle,强调了多功能性,是集轿车、旅行车和商务车于一身的车型。
20世纪70年代,当Sperlich还是福特的一名青年工程师的时候,关于MPV的设想就开始在他脑海中萌芽了。70年代末期,克莱斯勒已经在大型的厢式旅行车市场上取得了非凡的成功,道奇. 公羊成功,道奇.公羊车型在美国市场上可谓呼风唤雨。但制约着大型厢式旅行车销售进一步提高的有两个因素:首先,虽然这个车型一直非常注重舒适性,但驾驶的感觉还是与卡车类似;第二,它们的尺寸太大,致使美国普通家庭的车库无法容纳。因此,克莱斯勒公司内部提出了这个问题:“为什么不缩小道奇.公羊车型的尺寸,使它在保持实用性和足够的内部空间的同时更加紧凑、更能适应车库的体积呢?”
1977年Sperlich带着他关于MPV的创意来到了克莱斯勒,当时经营状况不佳的克莱斯勒秘密启动了“T-115工程”,开始厢式旅行车的研发。其目标是乘客在上车时感觉是坐进了轿车而不是爬上了旅行车,同时又要有足够的内部空间,让乘客能在座位之间走动。
直到1983年11月克莱斯勒第一款、也是全球第一款厢式旅行车现身市场。当时这款车被分别命名为普利茅斯.捷龙和道奇.卡拉万,在北美的广告中克莱斯勒将其称之为“神奇旅行车”。克莱斯勒的捷龙车型一问世,就得到了美国公众的交口称道。推向市场的一年时间里,在美国销售了21万辆,远远超过了15.5万辆的利润平衡点。应该说,在当时美国正经历经济衰退的形势下,克莱斯勒公司的总体运营在20世纪80年代初也不理想的时候,全新的厢式旅行车在其东山再起的过程中功勋卓著。
当厢式旅行车问世之时,通用和福特等对厢式旅行车的前景并不看好。但是这种集更大空间与轿车的舒适性、操控便捷性于一身的创新产品,市场反应却出奇的好,更将强劲的MPV旋风从北美延伸到了全球。随后欧洲、美国和日本的主流汽车厂商闻风而动,纷纷开始投产类似厢式旅行车的车型.


上一篇:奥迪A6 现在有多少个型号?市场价多少钱?
下一篇:怎样选购摩托车?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