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为了您的生命安全 千万不要使用旧轮胎

你有一辆爱车吗?记住,千万不要用旧轮胎!这样做会给你和车辆的安全带来危险,现实生活中也有不少这样的教训。

汽车上的轮胎,不仅承载着车体、人员、货物的全部重量,而且以每小时几十公里甚至上百公里的速度疾驰,因此需要很高的机械强度,轮胎在长期使用后由于磨损、老化、疲劳及机械损伤等,其机械性能已大打折扣,强度早已降低了许多,不能满足车辆高速行驶的需要。它会在高速行驶中突然爆胎,发生事故。尤其是前轮爆胎,最为危险。前轮爆胎后,所爆一侧因阻力增大会产生很大的扭矩,这时的汽车司机凭体力根本把不住方向盘,车辆会急剧转偏。左侧爆胎,车辆会向左扭转冲向中央隔离带(高速公路)或与对面来车相撞(普通公路),右侧爆胎会右转冲下路沟或冲进人群,其后果十分可怕。我国2002年发生交通事故77万起,其中因爆胎造成的事故不下上万起。

汽车轮胎是汽车上最重要的替换设备,是消耗性的汽配材料,它的使用是有寿命的。一般小车上的轮胎行驶里程超过4万—5万公里或时间在3年以上者就应更新。有些人却贪图便宜,以旧代新,凑合使用,其实这样做是很不合算的。

要想降低轮胎的使用费用,办法也有,车主可以从以下方面着手。

1.轮胎气压严格按照厂家说明书要求充气,压力过大或过低都会增加轮胎的早期磨损,缩短使用寿命,以桑塔纳车为例鍎其前轮充气压力为2.0公斤/平方厘米鍎后轮为2.9公斤/平方厘米鍎误差不要超过10%。

2.定期到专业修理厂做“四轮定位”保养,并将轮胎合理换位。使用中注意不要超载。普通车辆不要做越野行驶。

3.轮胎在使用和保管过程中,应避免酸碱腐蚀、高温、暴晒、机械轧孔、割伤,出长途时,一定要带上备胎、千斤顶、套筒工具,以备换胎。

轮胎的外表面常标有6.50—14.8PR的字样,其中6.50—14表示轮胎的规格尺寸,单位是英寸,1英寸=25.4毫米,8PR表示该轮胎内有8层帘子布,用户购买时必须向厂商咨询上述两个参数,才能买到合适的轮胎。


上一篇:汽车自燃的五种原因?
下一篇:夏天行车须“十防”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