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夏天行车须“十防”

夏天气候燥热,司机往往心情烦躁。然而现在路尚的情况是非常复杂的,司机稍有麻痹大意就会险象环生,所以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

防思想麻痹这是发生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尤其在夜间,车流量明显减少,一些司机容易思想麻痹,趁夜深人静开快车,强超、强会车或下坡放空档,过村庄穿胡同不减速、不鸣喇叭,因而导致事故发生。

防“开锅”要勤查节温器性能、清除冷却系统的水垢,保持循环水畅通,出车前加足冷却水,查风扇皮带松紧度,行驶中注意观察水温变化,使水温保持在80℃- 90℃。一旦发现“开锅”要立即停车,让发动机中速运转,待水温下降再熄火添加冷却水,千万不要在“开锅”时加水,以防损坏机器。

防遇险而慌司机在长期的行车中,难免遇到险情,在遇到险情的一瞬间,首先要稳定住自己的心态,接着时调整自己的情绪,冷静地寻找解除险情的办法。司机遇险如果一慌神,便会束手无策,容易酿成车祸。

防润滑不良润滑油受热易变稀,抗氧化性变差,变质,甚至造成烧瓦抱轴等故障。因此,曲轴箱和齿轮箱里应换上夏季用润滑油,并经常查润滑油数量、油质状况,及时加注与更换。要经常清洗机油散热器外部油污,使其具有良好的散热性能。

防制动失效液压制动车辆要检查制动总泵、分泵,及时更换刹车油,彻底排除制动管路空气。应经常检查刹车踏板高度,出现变化及时调整。气压制动车辆要经常检查最大制动工作气压、制动皮碗与软管。

防情绪激动遇到影响情绪的事,稳住方寸,找到合理解决问题的方法。

防逢喜而狂司机在极度高兴、兴奋的时候容易忘乎所以,高兴时也极易快速行车。因此司机开车时应主动把心理状态调整正常。

防酒后驾驶司机饮酒是安全行车之大敌。当司机血液中的酒精浓度达0.5%时,大脑皮层会受影响,四肢活动灵敏度下降,易出事故。因此司机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最好是戒酒。

防见色心动目前,一些酒家、饭馆等在公路两旁应运而生,那些“三陪女”都盯着男性司机的钱包。如果男性司机挡不住性诱惑,既失去人格又犯法,还会受经济损失。司机应提高自身素质修养,坚决挡住各种性诱惑。

防疲劳驾车一般行车在300公里以上,司机即会感到疲劳,特别是暑天,司机更容易疲劳。所以司机一定要注意休息,只有休息好,才能跑好车。


上一篇:为了您的生命安全 千万不要使用旧轮胎
下一篇:世界上最贵的车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