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冬季安全行车常识一点通

1.擦干钥匙孔

冬季洗车或雪化时,要注意擦干车门上的钥匙孔,也可以在钥匙孔内注一点润滑油,同时还要用干布擦干车门四周的水滴,以防夜间结冰打不开车门。

2.支起雨刮片

在下雪结冰的日子里,开启和关闭雨刮前后,应注意擦去刮片上的残雪和冰、水,同时要擦净风挡玻璃,防止雨刮片和风挡玻璃冻在一起,必要时夜间停车将雨刮片支起来,确保不会冻住。

3.敲敲备胎

一般情况虽然轮胎入冬应能保持足够的气压,但仍应经常敲敲,检查一下气压是否正常,特别是对修补过的备胎更要注意,过低的气温会使一些质量差的补胎胶失效。

4.查看灭火器

冬季风大气候干燥,一些素质低的吸咽者随手遗弃星火未灭的烟头,加上干枝枯叶易于进入发动机舱,所以灭火器是必备用品,但一定要看一下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

5.携带干布、掸子

用掸子掸去尘土和车上的积雪是件每个人都会做的事,但要注意绝不要用湿布去擦拭车窗,那样就会令车窗上结冰、越擦越花,所以冬季最好在车上备有一块干布。

6.雪天戴墨镜

雪后的晴天,一片银白,很容易令人视神经疲劳,配戴墨镜和适时休息都能缓解。


上一篇:SUV是什么车
下一篇:自行车是谁发明的?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