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购车服务也有假

买辆新车从验证到正式上路要依次经过办移动证、占地证、保险、验车、缴附加费、上牌领照、纳税建档等10道“工序”和工商、交通、车管所等七、八个窗口,有些手续要往返两三次,甚至等上好几天。难怪有人把购车的程序比作“过五关斩六将”的“马拉松”。

这成了许多购车者最头疼的事儿。能不能减少麻烦,使购车像购物一样简便、快捷成了许多准备购车者关心的问题。于是围绕这个“麻烦事儿”,许多商家作起了文章,纷纷推出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购车便利服务,一方面提高了自身竞争力,也同时为消费者带来了许多好处。

北京北方和亚运村两个大型汽车交易市场利用卖车单位和购车者比较集中的优势,把工商、银行、保险等国家职能部门“请”进市场,设立了办事机构,购车者现场就能办理验证、移动证和执照等多种手续,从而免去了路程上的无谓消耗。由于工商等职能部门进驻,这些地方的手续办理一般比其它地方至少快一天。

随后许多单位又开办了手续代理业务。如今风行就城的购车免费“一条龙服务”为顾客代办验车、上牌照、缴附加费及保险等手续,把购车代理服务纳入了规范有序的服务范围,让客户既省时、省力、又省心、省钱,几个小时就能办妥购车者要两三天才能完成的工作。这一极受消费者青睐的举措在全国许多有实力的汽销单位推广开来,其服务内容也更加丰富,服务区域和范围也更加广泛。最近,有些单位还设想成立专门的购车服务公司,提出“全程服务”的概念,不仅帮办购车时的手续,还把售后每年的验证、换照等业务包容进去。

商家竞争在加剧,“渔翁得利”的是顾客。但值得警惕的是,不少以服务为名进行诈骗的事也时有发生。不久前,广州发生一起车行倒卖车辆购置附加费凭证的案例,从这家车行发现了一大批伪证、伪章。某单位车队在一次车购费凭证审验中,发觉3年前买的20辆轿车,购费凭证全是经涂改的假证,结果补差价缴罚款,又赔进去60多万元。而一些散户的非法“游击队”由于流窜作案,危害更甚。在北京已经发现了本地或外地不法分子以代上汽车保险为名,骗取了200多起保险费用的事例。笔者在提醒购车者注意鉴别真假服务的同时,也呼吁各有关方面加强车行市场管理,加大对不法分子的打击力度,以维护国家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上一篇:25K型客车空气弹簧转向架进行库列检的工作内容有哪些?
下一篇:闸瓦间隙自动调整器在何种状态下进行检修?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