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怎样识别轿车规格符号

车型:一般轿车有两门、三门、四门、五门及旅行车几种,分别以2D、3D、4D、5D表示。从轿车的形式看,HB表示掀背式、W代表旅行车、C代表四门轿车、Conv代表活顶双门轿跑车。如奔驰500SEC代表烧汽油豪华双门轿跑车,另外还有一种称为超长豪华轿车,用英文Lmousine表示。
发动机系统:发动机排量均以cc(毫升)为单位。气缸的排列法:L代表直列;V代表V型排列;L4为直列4缸;V6为6缸之意;SOHC为单顶置式凸轮轴;DOHC为双顶置式凸轮轴;EFI为燃油喷射装置。
传动系统:M代表手动变速器;A代表自动变速器;A4即为四速自动变速器;OD即为变速器速比小于1的超速传动档位;FF即为发动机前置,前轮驱动;FR即为发动机前置,后轮驱动;RR为发动机后置,后轮驱动;MR即为发动机中置,后轮驱动。
底盘系统:目前大多数的高档车悬挂系统多采用四轮独立式设计;制动系为4轮盘式和前盘后鼓两种,部分高级车增加了ABS防抱死装置;转向系中RB即为循环球式转向器,RP即为齿轮齿条式转向器。
轮胎:轿车均采用子午轮胎,以185/70HR14为例:185代表轮胎宽度,单位为MM,70称为偏平比,14为轮辋直径,HR为时速的表示法,代表轮胎可承受的最高速标准代号。一般而言,HR为210KM/H,VR表示在230KM/H以上,SR代表的是180KM/H。


上一篇:车价相差悬殊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怎样选择小汽车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