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买旧车有秘诀

买二手车很便宜,价差幅度相当大,用过三五年,跑了10万英里左右,性能基本完好的日本车,从不足1万美元到两三千美元就可买到。据有经验的朋友告诉我,买这种车,诀窍很多。按他们提供的说法,买二手车最重要的是不要贪便宜,如果一部车子离正常的行情太远,必定有问题。

看报刊或汽车买卖杂志买车有几点要诀:在报纸或买卖杂志出刊的当天一大早,便要买一份来找车子。据统计,90%以上的车子经常是在见报的当天中午以前便卖出去了。俗话说得好:“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买了报纸、杂志,需要一一过滤,从车种、里数、价位、车况等方面,找出几部新上报又是你想买的车子。打电话询问时,要问下列问题:A、是否原车主在卖车?B、车子使用多久了?是一手车吗?C、车子的保养状况,有否碰撞过?D、价格可否商量?E、车子的主人持有有效证件吗?银行欠款付清否?F、若双方满意,车子可送修理厂检定吗?以上若都有肯定且详细的答案,便可看车、试车、杀价了。朋友还提醒我注意:不要向非原车主买车;不要向刚买不久的人买车;不要向地下车商买车;不要向拒绝留下姓名、地址的车主买车;尽可能不要买报废车等等。

在美期间,看过不少汽车报刊,最让人爱不释手的是一册70页图文并茂的《汽车世界》中文杂志,每周一期,发行3万册,免费赠送。除刊载大量汽车广告外,内容有:汽车快讯、汽车常识、选购参考、车情乐趣、汽车欣赏、汽车公司动态、特价二手车照片、清仓大特卖及讯息资料,还有不少趣味性和生活性的栏止。由于这本杂志以“新”和“快”为特点,成为人人喜爱的家庭性刊物。它为初到美国欲购车的华人,提供了可靠的咨询。


上一篇:闸瓦间隙自动调整器在何种状态下进行检修?
下一篇:25K型客车空气弹簧转向架进行库列检的工作内容有哪些?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