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法国人帕哈德第一次将发动机安装在汽车的前部,从而确立了现代汽

本茨的汽车和戴姆勒的无马马车都将发动机安装在车的后方,使整个车身的重量分配不够均匀。尽管如此,这种从未有过的动力汽车已经足以引起人们的充分关注了。在世界博览会上展出的戴姆勒车,使两名法国机床制造者帕哈德和莱瓦塞产生了灵感。1890年,他们制出使用戴姆勒引擎的帕哈德—莱瓦塞机动化双轮车,但却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第二年制成的一种新车,把双缸引擎放在前面的方形车罩下,使重量分布均匀,改善了转向轮子与道路的附着力,成为车身的典型设计。引擎通过磨擦离合器和滑动齿轮驱动车子,后轮用链条驱动。链条驱动比皮带优越,传输功率更有效。但1898年的第一辆雷诺车上出现一种更可靠的轴传动方法,随后所有汽车都采用了这种传动方式。

帕哈德车用操纵杆控制阿克曼转向系统。由于速度越来越快,到1895年最高时速可达11千米。驾驶者需要良好的控制系统,因此,1898年帕哈德设计的汽车装上了现代自动对中转向系统,用装在倾斜轴柱顶端的方向盘进行操纵。

到1930年,几乎所有汽车都采用了帕哈德设计的悬架:和马车一样,用椭圆形的铜板弹簧,把轮轴和车架连接起来。1898年法国制造的一种车最先把独立悬架装在车上。这种悬架车的前轮并不用轴互相连接,而是可以各自弹跳,因此可以在凹凸不平路面上独立上下活动,驾驶员会感到舒适平稳。

1892年,帕哈德的儿子希普莱特驾驶父亲设计制造的汽车,从巴黎前往尼斯,取道路易十四时期铺筑的石子路,小心翼翼地用二档速度行驶。汽车最高档车速每小时8千米。希普莱特用了8天时间到达尼斯,一路上许多显要人物都纷纷要求他出让汽车,其中包括梅格陵堡迈克尔大公夫人和一大帮英国人。


上一篇:杰里纳克的女儿梅塞德斯小姐和轰动一时的“梅塞德斯”小轿车
下一篇:汽车的电起动装置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