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美国人福特制造出大众化的T型经济汽车

汽车出现之初,还只是少数人才可以享用的一种奢侈品,并没有给城市交通带来多少实质性的影响。这些汽车价格昂贵,一般人无力购买和使用。1907年,美国汽车的售价平均每辆在1000美元左右,欧洲与比相仿,这在当时是极为昂贵的价格。

1896年,美国人亨利·福特制造出一辆四轮汽车。3年后,他在底特律开办汽车公司,并打算让人人都拥有一辆汽车。1908年10月,使福特名垂青史的T型经济车面世。这种车简单实用,轻巧结实,经得起驾车技术较差的人随便碰撞,脚踏周转变速器操作十分方便。

福特T型车的生产方法与汽车本身一样不同凡响,最早采用流水线作业进行成批生产,开创了现代化工业生产的新纪元。1913年采用活动传送带后,每辆的底盘装配时间从12小时减为1.5小时。到1919年,装配线每月生产2000辆汽车,手工逐辆装配制造汽车的时代结束了。T型车的售价从一开始的850美元也骤降为360美元,汽车因而迅速普及。福特T型车从1908~1927年的19年间,一共生产了1500万辆,创造了辉煌的世界纪录。它几乎使所有的美国人学会了驾驶,并使美国的公路遍布全国。


上一篇:轿车车身造型的演变
下一篇:亨利·福特使“轿车”的名字传遍全世界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