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亨利·福特使“轿车”的名字传遍全世界

第一个将小汽车正式命名为“轿车”(Sedan)的人,是美国汽车业巨头亨利·福特。福特1908年推出著名的T型车,采用了封闭车身,使汽车由敞篷式发展到封闭式,舒适性和安全性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当时还没有一个合适的名称,流行的叫法是Closed Car,意思是封闭式的小型汽车。这一叫法比较准确地显示了汽车的技术内容,但比不合适作广告推销之用。

1915年,福特在几位助手的参谋下,想用“轿子”来作为他的小型汽车的别名。于是,Sedan正式出现在福特公司的产品目录上,代表采用封闭式车身的家用小汽车。“轿子”(Sedan)原是欧洲贵族的代步工具,在18世纪的美国也只有纽约和费城等少数工业城市中的富人享用。福特想到,如果他的T型车取名Sedan,顾客在购车时肯定会有一种心理上的满足。

开始只是美国人叫Sedan,欧洲人却并不这样称呼。英国人称小型汽车为Saloon,即“沙龙”,属时髦词汇;德国人叫Limousine,源于德国中南部名城利摩日,该城曾流行一种豪华的四轮马车,这种采用封闭式车厢的马车即叫Limousine;法国和意大利人称轿车为Berline,也是从四轮马车搬过来的。


上一篇:美国人福特制造出大众化的T型经济汽车
下一篇:德国人汪克尔设计了应用广泛的发动机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