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德国人汪克尔设计了应用广泛的发动机

本茨和戴姆勒发明汽车后,驱动汽车的内燃机都是靠活塞工作,气体爆燃迫使活塞在汽缸内往复运动然后转变成转动,用以驱动车轮。

20世纪50年代后期,德国工程师汪克尔,找到了一种转动代替汽缸里的往复运动的新的方法。他的“汽缸”不是长方形的,而是圆形的;他的“活塞”是一个三角形的转盘,转盘的边缘略带弧形,在整个转动过程中,三边中至少有两边为移动和膨胀的气体留下空间。转动的活塞盘也自动地打开和关闭进气口和排气阀。

四个冲程—吸气,压缩,点火,排气—是在活塞盘的转动过程中完成的。一台双转子的汪克尔发动机所做的功,等于一台有六个汽缸的传统发动机所作的功,发动机的平均速度每分钟 5500转,最大速度为每分钟7000转。他的设计使发动机的体积小多了,工作得更平稳,活动部件减少,故障率明显降低。但比传统的发动机要稍微多消耗一点燃料。

最先将汪克尔发动机用于汽车制造的是德国的内卡苏尔姆联合交通工具公司;接着日本的丰田汽车公司在1968年也开始使用。美国的通用汽车公司于1974年在市场上出售小型的“雪弗莱·维加”牌汪克尔车。通用汽车公司1980年生产的每10辆车中,就有8辆是用汪克尔发动机作动力。获得生产汪克尔发动机作动力。获得生产汪克尔车的特许证的主要汽车公司有奔驰公司,丰田公司,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等20多个公司。


上一篇:亨利·福特使“轿车”的名字传遍全世界
下一篇:使汽车更加完善的各种各样的重要发明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