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使汽车更加完善的各种各样的重要发明

汽车上有许多部件都是不可少的,如前大灯,转向信号灯,尾灯,风挡雨刷,嗽叭,速度表,温度计,后视镜以及保险杠和行李箱等。但开始时这些东西并非必备部件,许多发明应用到汽车上往往要过很多年,甚至要通过立法强迫采用。

可压叠的转向柱,在对撞的车祸中能减轻对司机造成致命的胸部损伤,在研制出来20多年后,即20世纪60年代中期才为某些谢弗罗勒型车采用。1905年发明的安全玻璃,1910年开始批量生产,可是迟迟不为汽车商所采用;直到1930年,许多汽车制造商仍然采用很容易裂纹和逐渐变黄的塞璐珞作车窗。

1898年,“哥伦比亚”号电动汽车首先把电用于前灯和尾灯。最初的前大灯不能调光,所以汽车在会车时有些晃眼,后来采用了附加光度调节器,并由美国异航灯具公司推广应用。这种前大灯可以在垂直方向上下移动,但驾驶员必须下车搬动夹具装置,非常不方便。1925年,导航灯具公司推广了双丝灯泡,远光和近光的调节通过开关来控制,才把这个问题彻底解决了。

1916年,C·H·托马斯把一只带电池的灯泡装在手套上,夜间行车时,别的驾驶员就能看到他打的手势。1938年,“别克”牌汽车制造商提供了转向信号灯并安装到汽车的尾部。1940年以后,汽车前面也装上了转向用的信号闪光灯。

1899年,法国首先制订了有关汽车必须装备警笛的法规,但正式在汽车上使用电嗽叭是在1908年,美国新泽西州的洛厄尔麦康纳东工业公司取得了生产电嗽叭的专利权,并大量装备在各种新出现的汽车。

1922年,纽约的查理士·威廉汽车销售商店推出了保险杠的广告,每个价格8美元,它用螺栓固定在汽车的前方或后方。与此同时该商店还推出了挡风玻璃刮水器,它由夹在挡风玻璃框架上端的橡胶刮片组成,驾驶员利用汽车里面的摇柄来驱动刮片刮除水雾或其它挡住视线的东西。各个汽车制造厂商立刻看到了这种装置的好处,在制造汽车时便安装了这两种装置,并用一小型电动机来驱动刮水器。


上一篇:德国人汪克尔设计了应用广泛的发动机
下一篇:夜间行车应注意的问题?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