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消防局事故调查:车身几处“穴位”易成火灾导火索

汽车火灾逐年上升成第三大火灾类型

大多数汽车火灾都属于“自燃”行列,只有单独购买了“自燃险”,才能获得赔偿。而汽车内大多数部件都为易燃品,为了能更好地保护您的爱车,及早发现火灾征兆,记者专门采访了市消防局事故调查处的工作人员,请他们分析引起汽车火灾的主要原因及逃生方法。根据消防局火灾事故调查处常年累积的经验,汽车火灾可按照起火时的状态分为两大类:行驶状态下发生的火灾,静止状态下发生的火灾。

行驶状态下引发火灾的原因

●机动车撞击引起火灾

●机动车机械摩擦起火

●吸烟、遗留火种引起火灾

●机动车汽化器回火引起火灾

●机动车漏油、漏液引起火灾

●机动车电器故障起火

●机械故障(三元催化)

逃生注意事项

起火后,如果没有车载灭火器或火势较大无法自救时,应迅速跑出车外,站在车后方,向后面的车示意,拨打119等待救援。

身边可长备一把小裁纸刀,一旦遇到汽车事故或者火灾,安全带有可能变成“杀手带”,成为逃生时的一大阻碍。一把小刀可以化险为夷。

起火后,或车内大量冒烟后,不要返回车内取东西,因为烟雾中有大量毒气,吸入一口也可能害人性命。


上一篇:汽车火灾预防- 起火别开引擎盖
下一篇:现代人如何应对车祸事故?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