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军车的车牌“警备纠察”与“军车监理”有什么区别?

军车虽不能都说是特种车辆,但相比地方车辆还是有很多特殊任务的不要以为不是战时军队就没有特殊任务了:
1一种军车是高级领导的车辆,如小号和京V02开头的奥迪系列,级别相当高的啊,一定躲着点,肯定是惹不起的;
2一种是军内特殊部门的专用车辆。如保卫、检察、法院、纠察、机要、救护、消防、军车监理、专机保障等;
3一种是临时执行特殊任务的车辆。如迎宾、演习、急件、救灾、武警执勤、会议保障(军队不光参与保障军内会议,地方大型会议也要抽调军车的,如两会、亚运会、世妇会等等)
4还有一种就是大家所深恶痛绝的假军车,不过情况还是不一样,有的车牌是真的,人是假军人,有的干脆人、车、牌全是假的,还有全是真的,但都是私家车,比如军内的一些著名演员,都有自己的军牌私家车。
希望大家注意区分。

本回复发完后有很多网友针对本回复提出要再说明一下,那我今天就就怎么区分真假军车这个问题罗嗦两句,知道铁血乃藏龙卧虎之地,高人重多,有不对之处请大家指正:



注意,在这我讲的多为小车,大车这种情况少一些
首长专车基本都是奥迪系列,京V02开头(特指北京),看他开着爆闪你就闪的远远的,没错,为什么就为必讲了吧,
军队的保卫、检察、法院、纠察、救护、消防、军车监理都有特殊标志:
保卫、检察、法院有白色警备标志,标志下方能够区分保、检、法,并有编号,纠察为白色标志,有警备纠察字样,中间有军徽图案,救护、消防就不要说了吧,军车监理大多为吉普车,车身有军车监理字样和军徽图案,并安装有军车监理标志,车号为XO开头,号码都比较小。机要没有什么标志,这什么大家自己知道。
我说说真假军车的区别:
一是看车型:真军车除少数高级首长车为比较高级的奥迪系列外,其他豪华车型比较少见(首都和大军区所在城市会有一些首长的特殊保障车辆,多为越野和面包,跑长途用的)其他车型多为红旗、帕萨特、桑塔那系列、猎豹、捷达,还有一些越野和面包,除了个别开道车也没有太豪华的。象小车里的奔驰、宝马、卡迪、沃尔沃部队基本没有,值得一提的是武警的车辆豪华的较多,大概和他们打击走私有关吧,哈哈,但有些挂军牌的中低级车也水份很大,如宝来、波罗等,部队是不装备家庭车的。
二是看车号:号小假的少一些,因为太召眼,如XAXBXC等、后面0、1开头的,假的一般都是比较杂乱的号,什么XG、XN等,当然我只说假军车爱用这样的号,因为这些号段比较乱,军内人士不是专业的都搞不清,何况广大群众了,而且这些号段里豪华车比较多,大家要引起注意。还有一种情况比较搞笑,军队号牌分前后,这大多地方群众不太清楚,有的车牌会前后反装,大家记住车牌第一个字“前红后黑”,反装的人士不是通过关系搞的车牌就是老外,假的可能性大,但个别军内人也有不清楚的,只是极少。
三是看司机:真军车司机大多比较年轻,多为士官,着军装时具多(偶尔也有着便服情况,但一看都是比较便宜的便服,因为小兵没有钱买名牌)您要看到一个军车里走下一位大腹扁扁,空着讲究的或珠光宝气,打扮入时的女士,多半不是真军人或真军车,但也不能说车牌就一定是假的,因为还是有些个别现象,真车牌给某些高干子女,演员,但是比较少的情况。
四是看前挡玻璃:军车每年进行年审,和尾气检测,还是很严格的,合格车辆车前挡玻璃右上角会有当年度的审验合格标志,一年两个,一个车辆审验,一个尾气达标,这个是识别真假的一个很有效的办法。至于有些网友说的后玻璃上的“作遵章守纪模范,树军车良好形象”标志的,我本不想说了,因为的确有的个别军车做的不够好,但为了维护广大军车利益,为广大军车正名,我看还是有必要说一下的。其实大家错了,这是空军自己搞的,不信你出门去看看,凡有这样标志的一定是空军的车辆。要不说的话,大家都认为不挂这个标志的就是假军车,就太冤枉广大军车了,但有极个别的单位曾效仿过空军,但是极少极少。而且这两年空军的车辆有很多没有这种标志了,大家不要误会啊。

警备纠察管理地方武警部队车辆,军车监理对驻地部队车辆负责...

上一篇:个人想买一个即省油又使用的家用汽车.
下一篇:开宝马坐奔驰一说法的由来?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