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咨询购买二手车的窍门?

你好,专家。我想了解一下购买二手车的窍门。我是个新手,买新车又怕磨合期及首次保养什么的不会处理。朋友建议购买二手车可以避免这些问题,但是对于二手车的购买必须慎重。可是对于一窍不通的我实在是太困难了,请专家帮忙给点小提议,购买时必须注意哪些方面的问题及检查工作。你们北京那边对于二手车购买又是怎么办理的。谢谢了。首先申明我不是专家。我只是开过几年车,买过几台车而已。
我从新与旧的观念上提示你如下两点,你可参与:
1、新车。你所说的“磨合期及首次保养”不需要你怎样去处理,磨合期通常只要不超过规定时速就行了,而首次保养也是车行在卖车给你的时候就交待你的,通常是5000公里时你把车开到4S店,他们为你免费处理。无需你劳神。
买新车基本上在两年内你无需担心坏这坏那,一有问题可立马找4S店,10000公里或一年内(有些甚至提供20000公里或两年内)保修服务,且新车价格也不贵。
2、旧车。首先你可能不知道这车出过什么毛病,或碰过,或发动机开过箱等,虽经维修整形,但其毛病却是无法根治的,动不动就会跟你来一次“脾气”,而这时你得自己找修理厂去维修。
你可算一笔帐:买新车8万,开两年,维护保养费约2000;买同品牌旧车2万,这样价格的旧车再开两年的话,说不定维修费就够买台新车了,且时不时出个小状况让你不堪其烦。
因此,我认为,买旧车不如买新车。
另外,若你决意买二手车,则必须注意汽车的这么几个部位:1、外壳有无碰撞(从油漆上可看出);2、发动机声音是否正常及有无漏油;3、底盘大梁上有无焊痕;4、是否正规手续,有无违章罚款记录等。
若以上均无问题,外观尚可,价格又合适,那么恭喜你,你捡到宝了!
上一篇:咨询:吉利美日MR6370A1  02年6月车的价格
下一篇:汽车压缩比的问题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