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自动档车在陡坡为什么也溜车

我驾驶的是思域自动档车,一次,在大概60度陡的坡上,踩脚刹停车,档位在N档,想继续行驶时,出现溜车,造成严重后果。请问为什么会有这现象?究竟在陡坡上驾驶,在暂时停车后,又继续行驶情况下要怎样正确驾驶?
    还有想了解我这款车需要预热?大家说法不一啊?听谁的?预热时间时间太长,要5分钟左右呢!你说在60度左右的坡度上,你挂在N挡起步,有溜车现象,这是正常的。因为在自动挡的车来说,N挡,也属于是空挡,当车车停在陡坡上而你又挂在空挡,它肯定就要溜车。一般来说,自动挡的车车只不过是自动变换动位而已,它一样还是设计有N挡P挡R挡D挡L挡和一挡,在这里所指的N挡,就是空挡,P挡是停车挡,R挡是倒挡,那么从D挡以下都是前进挡,D挡属于高速前进挡,再以下就是低速前进挡,按理说,车停于陡度需要起步时应该要挂在二挡才对,也就是L挡。你挂在二挡或D挡起步,它都不会发生溜车现象的。在行车中,如果需要长时间的停车,应该挂在P挡,如果是短暂的停车,或是等灯,挂在D挡刹车即可。
热车的问题。冷车热车,和其它别的车车一样,一般需要两分钟也就可以啦。如果天气太冷,多个分把钟也无所谓。用不了五分钟这么久。
上一篇:汽车压缩比的问题
下一篇:车子有几种牌照呢?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