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增减档正确的步骤是什么

有的教练说要踩油门后再增,可的说不用?到底是?不是这样的,增减档要松油门,踩死离合器(切断动力传输),这两个动作是同时进行的.

这时才能进行换挡,换挡完毕后,轻抬离合器、轻加油.


挡是开车的基本功。虽然简单,但在日常行驶中却经常见到有些驾驶者的不良操作习惯,比如用力过猛、硬挂、硬拉,或是用手心敲击变速杆的球头等等。

正确的换挡方法应该是动作柔和、敏捷,目光注视行驶的前方(勿向下看),左手稳握方向盘,右手掌心微贴变速杆球头顶端,五指自然稳握球头。左脚踩下离合器踏板,右脚同时松开油门踏板,以腕、肘关节的适当力量,将变速杆换入所需的挡位即可。而且您一定要记住挂倒车挡时,必须在停车的情况下才能换挡。


该回答在3月19日 16:30由回答者修改过
上一篇:公交车每次都带那么多人,不怕超载么
下一篇:加油存在两大误区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