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加油存在两大误区

用油不看压缩比

专家指出,目前消费者对高标号汽油的性能认识不足,不依据发动机压缩比选择汽油,致使车子提前报废问题严重。目前提前报废的汽车中,有60%是由于错用油的因素所致。中油首汽霄云路加油站工作人员介绍,前来加油的相当一部分轿车选用的汽油标号偏低,如发动机压缩比为8.7-9.0的桑塔纳,甚至压缩比为9.5的桑塔纳2000型,仍大量使用90号车用无铅汽油。




中油首汽销售经理林德明告诉记者,不少车主在使用车辆前并未真正了解自己“爱车”的压缩比,如压缩比在8.0以下的选用90号汽油,压缩比在8.0-8.5之间的选用93号汽油,压缩比为8.5-9.0的选用95号或97号汽油,压缩比为9.0-9.5的应用97号或98号汽油,而压缩比为9.5-10.0的应选用98号以上的汽油。

图省钱用低标号汽油

油品专家告诉记者,目前有不少车主为了图方便或省钱而降标用油。尽管现代汽车发动机上大多装有爆震传感器,可以使用辛烷值较低的汽油,但必须重新调整点火角度。然而,这样做会使燃油消耗增加和功率损失。

由于汽油标号偏低,抗爆性不够,轻则导致发动机产生爆震,功率下降,排放恶化,重则导致发动机严重损坏。同时,使用偏低标号汽油,油耗会增加5%左右。因此,从长远看,长期使用不匹配低标号汽油,表面省钱,实际增加了油耗,发动机性能也会下降,并造成维修费用增加,且缩短汽车寿命。

[
上一篇:增减档正确的步骤是什么
下一篇:为什么飞机用柴油不用汽油啊?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