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SUV”是什么车啊?

SUV是“SportsUtilityVehicle”的简称,即运动型多功能车,又俗称休闲越野车,是由皮卡底盘上发展而来的四轮驱动厢式车,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的美国。SUV最吸引人之处,除了要具备中高档轿车的舒适性外,还要有更高的越野性和安全性,并有运动感,便于日常生活、外出旅行和野外休闲。这是因为SUV的前悬挂是轿车车型的独立螺旋弹簧悬架,后悬挂则是越野车车型的非独立钢板弹簧悬架,车内的空间较大,载人载货同样游刃有余。


在发源地美国,SUV近年来一直稳占畅销车型的头位,这都是因为它既适合城市行走,又适合野外奔驰,而且非常配合新一代追求张扬、热爱亲近自然的个性。SUV进入中国市场后,以较高的性价比赢得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尤其是2003年SUV更成为汽车市场的最亮点,甚至有业内人士惊呼:2003年是SUV元年。SUV新车如雨后春笋般涌现,销量也如芝麻开花节节高。

目前市场上低、中、高三种层次上的国产SUV样样俱全,低的在10万元以下,以老车型为主导,新车就以猎豹飞腾、Jeep2500以及新上市的特锐最抢眼;中价车为20万~40万元,新成员也不少,有速跑、帕拉盯华泰特拉卡、猎豹旗舰等,是目前大部分主流厂家争夺得比较激烈的一块阵地;高档就是40万元以上,有金杯通用、北京吉普以及一汽丰田三分天下,外加进口SUV,全面照顾不同消费者的需求SUV是英文Sports Utility Vehicle的缩写,即"运动型多功能车",
上一篇:车年限问题`
下一篇:小汽车后面eq7200等此类的标志是什么意思?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