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关于汽车机油的问题。

如题。
机油好坏怎么区分?有没有什么等级?
使用机油时应该注意怎样的事情?@multimore@希望大家能够告诉我机油的等级排列。

有型号的,夏天用夏季油,冬天用冬季油
不须要用太好的,因为太好的容易买到假的,如果加的是假机油
那油道容易堵塞,准备大修吧。
我厂就干过因为加假机油而大修 的车。

1)1、机油行业太暴利,所以老有人推荐各种牌子的机油。而且总是推荐贵的,也不推荐对的。(悄悄说一下:外面卖2、3百的机油,厂里职工80就可以买)。弄的有点象保健品了。

2、机油好不好,只要把各种机油检测的指标贴上来就可以了,各位车友都自己会下结论的。(悄悄说一下:我在网上查了一下,大厂同API级别,同粘度的机油检测指标,几乎都一样,差异及其细微。价格不一样是因为牌子的价格不一样)

3、合成机油好,还是矿物油好?也一样把检测指标贴出来就可以了。不要玩弄玄机概念,纳米啊,陶瓷啊。机油不是大力丸。(悄悄说一下:两种油指标还都是差不多的,呵呵。只是极端情况下有些不同。不过我们都是不是开特种车辆的,没极端情况出现。除非你开的是WRC,F1之类的车)

”只买对的,不买贵的“。拿权威机构检测数据指标说话的才是硬道理,别老弄江湖跑码头的套路。原厂家都不敢拿着自己的指标大吹大擂,机油行业本来都是同质化竞争。被一些销售商搞的象卖“脑白金”、“脑黄金”了,其实都是美拉托宁糖浆。
2)在机油使用上还陷入了一些误区。
  
  误区之一:

只认价格、品牌,不看质量、效果。一些人对汽车加燃油很重视,知道不同的车要加相应等级的燃油,不敢有丝毫的马虎;但对于用什么样的机油则不关心,不重视,误以为只要是机油就可以了,无所谓好坏;有的甚至是只图便宜,专拣价格低的机油用,结果是贪小便宜吃大亏,让劣质机油坑坏了发动机;也有的人仅凭老印象、旧习惯,只认某个品牌,不去深究质量标准和使用后的效果,不知道随着汽车发动机制造精密程度的提高,对所用机油的标准也随之提高了。
  
  误区之二:

只注意粘度等级,不注重质量等级。有的人只知道以粘度的不同来区分和挑选机油,不太重视鉴别质量等级,也不注意从质量等级的角度去选用机油,有的甚至还不知道机油还有质量级别,尽管粘度等级对上号了,但由于质量等级太低,还是给汽车带来了伤害。
    
  误区之三:

高档次的车用高等级机油,低档次的车用低等能机油。高档次的车由于发动机的高转速及苛刻的工作条件,如果用了中低等级的机油,将达不到应有的润滑效果,所以高档车必须用高等级机油,这是对的。但并不是说低档车只能用低等级的机油。从一定意义上讲,低档车更需要好机油。因为低档车的发动机设计及润滑上都有某些缺陷,使用好机油,可以有效弥补设计上的不足,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究竟如何选择机油呢?应从机油的质量级别和粘度等级两个方面综合来考虑,在选择好质量级别的基础上再选择合适的粘度等级。因为决定机油好坏的依据是它的质量级别。汽机油的质量由低到高依次为SA、SB……SF、SG、SH、SJ,柴机油由低到高依次为CA、CB……CG-4、CH-4,级别越高,质量越好。高级别的机油在抗磨性、抗酸性、抗氧化性、保护油路的清洁上,都大大优于中低档机油。换油如换血,最好是使用质量级别高的机油。特路普机油是目前中国市场上级别最高、质量最好的机油。
ytyc2007.2.1的言论让人看得一头雾水:从您言论的第一部分来看,您的原则是“只买对的,不买贵的”,其理由是“机油行业本来都是同质化竞争”。“潜台词”是“机油无所谓好坏”(否则怎么说是“同质化”呢?)。而您言论的第二部分又大谈机油的质量等级问题,明确指出“级别越高,质量越好”,甚至不无广告嫌疑的明确提出“特路普机油是目前中国市场上级别最高、质量最好的机油”。您这不是自相矛盾吗?要知道,质量越好,价格越贵,“一分钱一分钱货”是一个当今社会的普遍现象,普通用户一般都是从价格上来区分商品的质量档次的,只要经济条件允许,肯定都会选购质量好的商品,而这样的商品一般也贵一些。您那些话讲得太玄乎了!
上一篇:自行车该如何防盗呢?
下一篇:汽车保养在长春哪家最好?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