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出租车TAXI的英文全拼是什么?为什么出租车叫"的士"?

为什么出租汽车叫的士?另外出租车TAXI的英文全拼是什么?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吗?

的士的由来
“打的”已成为生活的一部分,“的士”是如何来的呢,这还有一段有趣的故事。
1907年初春的一个夜晚,美国一富家子弟亚伦同他的女友去纽约百老汇看歌剧。散场时,他去叫马车。虽然他的目的地离剧场只有半里路远,车夫却漫天要价,向他们索要的车钱是平时的10倍。亚伦感到太离谱,就与车夫争执起来,结果被车夫打倒在地。
亚伦伤好后,为了报复这个马车夫和其余爱敲竹杠的马车夫们,就想利用汽车来挤跨马车这种交通工具。但要解决两个问题,一是汽车要小巧灵活,二是要有计程仪表。亚伦首先请他一个修钟表的朋友根据他的构想发明了计程表。为了标明这些汽车的出租的,又是按路程远近计费的,需要给汽车一个简单的名字。亚伦想到了在巴黎看到的一个词“Taximetev”,即计程付费的汽车。这就是现在全世界通用的“Taxi”(计程车)一词的来历。1907年10月1日,出租计程车首先在纽约街头出现。若干年以后,计程马车确实被挤垮了。

"的士"是从俄语中音译而来的
上一篇:零八年汽车畅想(大胆的想!)
下一篇:为什么gps价格悬差很大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