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为什么不用柴油

0141柴油比汽油价格便宜,并且动力也比汽油高,为什么大多数汽车不用柴油发动机?这个问题前几天有人问过了,这里我再告诉你一遍。
柴油机采用压缩空气提高空气温度,使空气温度超过柴油的自燃温度,这时再喷入高压雾化柴油和空气混合,在汽缸中形成高温、高压自己燃烧,达到做功的目的。
汽油机是在比较低的压力下利用点火系统点燃通过化油器(或是电喷油嘴)喷射的汽油空气混合体,然后做功。
汽油机的优点在于其体积孝重量轻、价格便宜、起动性好,最大功率时的转速高,工作中振动及噪声校因此在载客汽车,特别是轿车中。柴油机压缩比很高,热效率和经济性都要好于汽油机,同时在相同功率的情况下,柴油机的扭矩大,最大功率时的转速低,适合于载货汽车的使用。柴油机的喷油泵与喷嘴制造精度要求高,所以成本较高;另外,柴油机工作粗暴,振动噪声大;柴油不易蒸发,冬季冷车时起动困难。在环保方面,柴油机的二氧化碳排放平均比汽油机的低30%-35%。现在柴油机由于采用了涡轮增压直接喷射技术(Turbo Direct Injection,简称TDI),使柴油发动机达到了平稳、高效燃烧的理想状态并降低了燃烧噪声,彻底改变了原来那种令人厌恶的冒黑烟、功率低的旧形象,且寿命更长,动力更强劲,降低了尾气中的NOx的含量,更加经济环保。柴油机比汽油机动力强劲,加速和高速不如汽油机;目前我国在小型车上的柴油机是五十铃公司生产的直喷普通柴油机,因为噪音大工作平稳性不够,没有在轿车上采用,我国批量生产的轿车只有捷达采用TDI柴油车,相比较柴油车市场占有率较低,配件价格比汽油机配件高许多,国内柴油(TDI对柴油要求高)油品质量差,容易造成发动机故障,我国东北地区温度低,柴油机需要标号-30#的柴油,燃油经济性也打折扣,但是比汽油机NOX排放少,环保,现在的柴油机轿车维修费用比汽油机高。
上一篇:高分悬赏,有关2007年车船使用税的问题
下一篇:谢谢卢老师的介绍!老师请进我还有问题要问!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