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行车安全究竟由谁来掌控?

众所周知,汽车安全分为“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两大类。其中,与行车安全关系最为密切的是汽车的“主动安全”,它是通过各种先进的电子设备相互协调工作,将车轮的悬架、制动和转向的性能达到最优化的程度,尽量提高汽车行驶的稳定性和操控性,减少行车时所产生的偏差,最大限度的提高汽车行驶的安全性。可以说除了驾驶者意识之外,行车安全就是由这些先进的电子设备来掌控的。那这些电子设备具体有哪些呢?
ABS(防抱死系统)和EBD(电子制动力分配)

一般我们对汽车“主动安全”设备中的ABS(防抱死系统)和EBD(电子制动力分配)比较熟悉。ABS可以提高制动性能防止甩尾现象,而EBD可根据汽车的四个轮胎附着的地面条件的不同,经过高速计算后,合理的分配每个车轮所需要的制动力,配合ABS提高制动的稳定性。目前,国内市场上10~20万元的中级车大都装有ABS和EBD。

EVA(智能刹车辅助装置)

另外,还有些中级车加装了非常人性化的EVA(智能刹车辅助装置),该装置就是在紧急情况下可根据驾驶者踩刹车的速度而不是力度,自动判断是紧急刹车还是正常刹车,如是紧急刹车,那么制动力迅速增大,并在最短时间内启动ABS,提高刹车效果,将制动距离缩短25%,同时点亮防追尾警告灯,防止追尾。从另一角度增强了行车的安全保护。

ESP(行车动态电子稳定系统)

如今,随着科技的进步,汽车“主动安全”方面的技术越来越先进。许多豪华车上都装有ESP系统(行车动态电子稳定系统)。该系统对于动力强劲的高性能跑车来说至关重要。越是好车其上的ESP系统反应越灵敏、智能程度也越高,可以神奇地达到因一秒之差决定生或死的程度。以最近上市的标致COUP
上一篇:三种材质的散热器该如何选择
下一篇:购买汽车的几大要素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