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车辆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动平衡?

来源:pcauto

很多细心的朋友都会发现,在汽车车轮的轮毂边缘上,有的有一块或多块大小不等的小铅块。与各式各样漂亮的轮毂相比,这些个小铅块好像有些不太相衬。但正是这一个个小小的铅块,对汽车高速行驶的稳定性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汽车的车轮是由轮胎、轮毂组成的一个整体。但由于制造上的原因,使这个整体各部分的质量分布不可能非常均匀。当汽车车轮高速旋转起来后,就会形成动不平衡状态,造成车辆在行驶中车轮抖动、方向盘震动的现象。为了避免这种现象或是消除已经发生的这种现象,就要使车轮在动态情况下通过增加配重的方法,使车轮校正各边缘部分的平衡。这个校正的过程就是人们常说的动平衡。

那么,车辆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动平衡呢?

当您在行车过程中发现车辆高速行驶时方向盘抖动或是车轮出现某种有节奏的异响时,就有可能是车轮该做动平衡了,尤其是当更换轮胎、轮毂或是补过轮胎后、车轮受过大的撞击、由于颠簸导致平衡块丢失等都应该对车轮做动平衡。别小看了车轮的动平衡,也别小瞧了那一块块不起眼的小铅块,如果车轮动平衡不好会造成轮胎的异常磨损,也会影响车辆的稳定。特别是前轮,震动会通过转向系统传到方向盘,不但影响司机朋友的驾驶,严重的还会导致转向系统的松旷。
上一篇:德国:享没有限速的高速公路
下一篇:世界上第一块车牌处了用做车牌外,还用来做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