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汽车排量问题

我想知道汽车的排量,哪2.0 4.0等等.
这是指汽车所有汽缸工作一次所排出的汽量吗?
比如说,V6 2.0的,是不是指六个汽缸都完成四个冲程后排出的总废气量?谢谢     是指汽车发动机的工作容积,是指汽缸行程乘以汽缸直径乘以汽缸数目,即气缸容积×气缸数=排量。  
    我国轿车级别的划分是根据排量的大小来决定的。微型轿车的排量小于等于1.0L;普通级轿车的排量在1.0—1.6L范围内;中级轿车的排量在1.6—2.5L范围内;中高级轿车的排量在2.5—4.0L范围内;高级轿车的排量则大于4.0L。 
    汽车的排量是汽车发动机(内燃机)的气缸容积。通常排量大,单位时间发动机所释放的能量(即将燃料的化学能转化为机械能)大,也就是“动力性”好,就好象一个十多岁的男孩与一个健康的成年人相比,当然是成年人干体力活效率更高。 
上一篇:汽车的ABS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我想知道标致206在WRC的辉煌事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