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同等条件之下,1.4和.6排量油耗能有多大差别

衡量一部车,要从升功率和升扭矩两个参数上看,升功率即最大功率与排量的比值,升扭矩即最大扭矩与排量的比值.

标致
标致206  1.4排量,最大功率为56/5300,最大扭矩120/3400,升功率为41.14,升扭矩为88.23.
标致206  1.6排量,最大功率为78,最大扭矩142,升功率48.75,升扭矩88.75.
升功率越大,说明该车极速高,耗油少(针对高速公路),因此,在高速公路上,1.6排量的206比1.4省油.
升扭矩越大,说明车的加速性能越好,206加速性方面,大家是有目共睹的........
从上面,我们也可以看出,选1.6还是1.4针对不同的人的用车,如果你是在城市当中行驶,而且不经常出远门,还是选1.4比较好,如果你在郊区跑的更多,且经党跑高速,还是1.6好,动力和经济都可兼顾.
另外,对1.4发动机和1.6发动机的区别.1.4发动机比较先进,更省油,1.6发动机比较成熟.
还有一个,厂家提供的油耗,1.6是在等速90公里测出来的,1.4是在等速60公里测出来的,

(1)关于两种发动机的差别
1.4和1.6最大差别在于气门数目不同,两台发动机压缩比都是10.5,升扭矩相差很少。升功率相差比较多,是由于多气门发动机在高转速性能方面的优势。所以说这两种发动机技术上处于同一水平。(我不了解富康)我估计这两型发动机就是富康1.4和1.6 8V的改进型,主要是为了满足排放要求。(当然1.6改造多气门功率提升不少。)所以谈不上谁更先进,只是针对的客户的不同需求。

简单点说,1.4的经济区对应的转速更低,1.6的偏高。所以“标致2006”分析的很对,对于极少开长途的城市用户1.4更经济。
但高速就不能这么简单下结论了,关键看你开多快,要是你喜欢超过120,那时1.6肯定比1.4强
低于这个速度有个办法计算(说实话算这么细有点吃饱了撑的!)1.4的扭矩点是3400,1.6的扭矩点是4000。假设1.4的5档3400转时速度是90公里,1.6的4000转速度是120公里(没开过实情不知道),那这两个车速就是1.4和1.6【“跑高速”】对应的最经济车速,【“大概”】的在90和120之间越靠近那一边哪一种就越省油,所以在这个“假设”中90附近1.4省,120附近1.6剩

(2)1.4一定更省?
如果你看过汽车理论方面的书,你就会发现,除了跑高速。我们的发动机实际是经常工作在很小的负荷下,这是很不经济的。因为发动机的最经济的工作点基本上是在扭矩点的转速下,油门踩到70%—80%的这个状况下,平时基本用不到,甚至离的很远。(这也就是混合动力车省油的原因)所以排量越小的发动机因为功率小,在使用中越能接近这个经济区,专业上叫负荷率比较大。肯定就越省油。当然代价就是加速乏力(刚刚够用,储备的动力小),最高车速上不去。所以日常使用1.4肯定省,大家都『“拼命”』1.4一定干不过1.6。如果哪天再出个1.0的一定更剩
上一篇:自动档的车在行车中能否将D档直接推到3档去??
下一篇:C证增驾B证是看年龄还是时间^?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