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汽车仪表板细菌最多?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的微生物学家查克·格伯曾对车内的角落进行采样检测,发现车门把手、座位,仪表板及顶盖、坐套、空调风道等有数百万个细菌。
查克·格伯博士说,“车厢是细菌大量孳生的场所,但大多数人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实际上,汽车里细菌最多的地方还要数仪表板,因为空气流过时,细菌更容易在此处落户生根。 ”

很多人更愿意清洗爱车的外部,而对这些细菌“聚集地”的清洁却极少放在心上,殊不知,这正为细菌的大规模繁殖提供了机会。

那么,如何才能避免这些细菌的“侵略”呢?

查克·格伯博士建议,应该保证每个月至少清洁车厢内两次,即便里面看上去并不脏,但仍然可能会有细菌存在。在清洁中不能只用一种清洁剂和保护品,由于车内各部位材质不同,而且比较零乱、分散,应选择不同的清洁剂。需要注意的是,多数碱性较大的清洁剂,虽然有增白、去污的功效,但碱性过强的清洁剂会浸透绒布、皮椅、顶盖,最终使其出现板结、龟裂。应该选择PH值不超过10的清洗液。

还要专为爱车选购一部真空吸尘器,如果能坚持每两周为爱车吸一次尘,就可以避免散落在坐椅下的食物残渣腐败变质。同时要用专用的清洁剂洗净座位下的脚垫及椅垫。

每周给爱车喷点抗菌剂,也有助于杀死车内的细菌,当开车带孩子外出旅游时,以上杀菌清洁的次数要适当增加。

车用空调最好每月请专业人员清洗一次。因为车内空调是细菌、大量的霉菌和尘螨的孳生地,它们弥漫在狭小的车厢中,就会导致乘车人头晕、恶心、打喷嚏,甚至引发更为严重的疾病。

目前市场上出售的各种空调杀菌除臭剂,最好选购由无毒无害的天然植物提取物制成的产品,这种产品具有高效杀菌消毒作用,可以深入到空调内部杀菌。


上一篇:汽车前面的玻璃窗为什么是倾斜的?
下一篇:死亡公路的神秘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