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问,挂空挡行车省油吗\?

请问,下坡挂空挡行车省油吗\?如果不,那怎么驾驶才省油。

滑行时一般发动机怠速运转,发动机只消耗很少的油,因此滑行是一种节油操作方法。
滑行可分为加速滑行、减速滑行和下坡滑行。不管那种滑行都要确保自己心中有数,能控制住车,液刹的车辆一定要保证不能熄火。加速滑行是在平坦、宽直、行人和车辆都较少的道路上,先加速,当车速达到一定数值后,挂空挡,利用汽车惯性行驶。若车加速性能良好,加速时所用的时间短,耗油也少。加速滑行过程就是省油过程。减速滑行是指需要减速时,提前换入空挡,采取以滑代刹的方法。减少了不必要的制动所消耗的动力,不但可以省油,还可以减少机件的磨损。但必须保证安全行车。切记雪后及雨后不要空挡滑行。
节油驾驶有很多小窍门,给你说一点吧:
1.按照汽车保养和维修手册上推荐的方法做——一辆维护保养良好的汽车开起来才更省油,污浊不堪的火花塞、肮脏的空滤或堵塞的滤清器会降低燃油经济性。
2.让胎压保持适当的水平——如果胎压过低将会较费油,因此需要经常检查胎压。符合规定要求的胎压可以降低油耗3.3个百分点。
3.给你的车辆减负——过重的车辆在行驶时会更费油。因此尽量清空行李厢,不要把后备厢当储存室,非必要东西勿堆置车内。如果行李或滑雪板架不用的时候就请拿掉。
4.不要开车太猛——停车后猛踩油门起步、使劲踩刹车和急加速这些行为都会增加燃油消耗。
5.尽量挂高挡——低挡行驶会消耗更多的能量,所以在驾驶手动变速器的车时在车速稳定下来以后应及时换成高挡,而驾驶自动变速器的车时应尽量避免使用“运动”模式。
6.使用定速巡航——在平坦的路面上选择定速巡航可以起到省油的目的,但在陡峭的地形上这一方法则并非最经济的做法。
7.让你的车辆保持清洁——经常洗车和给车打蜡可以减少空气阻力,因而可以提高燃油经济性。
8.避免让车长时间怠速——引擎空转时车辆也是要消耗燃油的。如果可能的话,在停车等待时尽量将引擎熄火而不要让它一直转着。
9.尽量少用空调——空调可以消耗很多燃油。而开着两侧的车窗可以降低空气阻力,所以在遇到堵车行驶缓慢时应开窗,而在高速行驶时再开空调(高速行驶时开窗户会增加阻力)。
10.暖机后再加速——引擎低温运转要比温度升高后运行更费油,所以还有刚启动时不要马上加速,而应该慢行几分钟让引擎热起来之后再加速。
在汽车行驶过程中,要注意看水温度表,发动机正常的水温应保持在80~90℃之间。如果过高或不足都会使油耗增加。特别要注意的是,如果水箱水量不足时,很容易导致水温快速攀升,当水温超过95℃时,油耗比正常温度时增加30%~40%,并且会很容易导致机件磨损和损坏。

是省油,但是不能这样的,太危险了。
下坡挂空挡行车省油,但是不安全,是违规驾驶。
我有车就知道了,哈哈
下坡c浛誮斒呛芪膥尤其是晈下坡~因p篶浛誮斸醠捰幸嫔穾蔳嫇你的煞幨O喠钇又厣穾誓Σ羱晈fB晸下O唃因高nΣ炼筄喠钇ド穾使δ軂到fB你的幨子\失去煞幨能力~?是iu危柂的~c沯敃嬒缕侣窎秩籫耗炥油~但我相信你的命}U\比?炥油有P刀嗔?hr class="seperator">太危险了,下坡怠速跑就可以。
正常跑的速度尽量保持不变,90左右飘油跑。
对于以前的化油器的汽车,空档滑行是可以省油,因为空档时发动机只是怠速运转,但路况不好、下雨时很危险。
对于现代的电喷汽车就反而没有拖档滑行省油!!原因是电喷发动机在转速超2000转以上时,遇下坡汽车收油门并刹车时,发动机会自动切断油路,直至转速降到1200转时,发动机才自己感应重新供油,以保证汽车的运转。
因此,在发动机达80公里以上(2000转以上)时,遇下坡不挂空档滑行,反而更省油,在发动机降至(车速约50-60公里)1200-1300转时,如果视线好、路况佳,下坡挂空挡行车,这样才能省油。
上一篇:汽车修理行业怎样啊?
下一篇:轿车、私家车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