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爱车,冬季保养注意细节

防冻液:对于南方来说,冬季并不需要更换冬季型防冻液,但如果在我们北方去就要小心了。另外,一些老车经常会出现防冻液滴漏的现象,不少人因此将普通的水倒进去补充流失的防冻液,冬季如果出现暴冷的情况,这很可能成为隐患,最好在进入冬季做维修,解决滴漏问题并理更换防冻液。
雨刷:经过夏天的阳光暴晒,车辆的雨刷胶皮可能已经老化。需要更换了,通常雨刷胶皮每年需要更换一次。另外建议大家选择无骨雨刷。它一直是高档车的首选,现在普通车型也可以随意更换了。它不用更换雨刷臂,只用更换雨刷片就可以。
漆面:冬季对漆面的伤害不亚于夏季,虽然阳光不再强烈,但紫外线依旧存在,长期的照射使漆面褪色并产生细小裂纹。打蜡,封釉,电泳镀膜,都是抵抗恶劣气候对漆面造成损伤的措施。车主朋友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不同的方式来保养。
车灯:冬天里的追尾事故相对较多,与冬季易起雾起霜,能见度低等有关,所以应注意检查车灯,特别是高位刹车灯工作是否正常。
蓄电池:寒冷的天气会降低电池的性能,冬天发动汽车时因此需要有充足的电力,建议车主检查蓄电池的电量是否充足。如果是使用湿式电瓶的车,要检查电瓶电解液的液面高度,如液位低于标线则需加注电解液的专用补充水。如使用免维护电瓶的,可通过电瓶上的观察窗来检查,一般正常的电瓶会显示绿色标志,如显示黄色或红色就应马上去检修了。


上一篇:简述103阀组装要求是什么?
下一篇:车市断货主要原因是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