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怎样来区分汽车的等级?

什么样的汽车是豪华车、微型车等?轿车是有等级的,虽然世界上对轿车等级划分的标准不是很统一,但大体上还是按汽车发动机排放量来划分的。



通常分为低、中、高三个等级,低等级汽车排放量大体上在1.2升到2.4升之间,中等级轿车排放量大约在2.4升到3.4升之间,高等级轿车大约在3.4升以上。现在随着轿车平民化的要求不断高涨,在低等级轿车之下又出现了一种等级更低的轿车,我们称之为微型轿车,排放量大约在1.0升左右。



毫无疑问,排放量越大,发动机的马力就越强劲,汽车的动力也就越好,载重物品也就越多。而排放量的大小又受到发动机汽缸的限制,通常发动机在2.4升排放量以下的轿车,汽缸数都在4个以下,高等级轿车都在8缸以上,甚至有的轿车达到了12缸。所以也有人以汽车发动机的汽缸数来衡量汽车的等级,那就是低等级汽车在4缸以下,中等级轿车在6缸之间,高等级轿车在8缸以上。



那么为什么要用发动机的排放量来衡量汽车的等级呢?因为汽车最重要的部位就是发动机了,发动机的作用几乎决定了汽车的一切,就如同心脏对人一样重要。



那么发动机的排放量决定了汽车什么呢?



1,决定汽车的豪华程度。要想汽车豪华,就必须在车上添加更多的零部件,而每一个零部件都是需要地方安放的和需要一定的承载重量。所以发动机升数低的汽车由于体积和载重量都很小,很难再多增加额外的无关紧要的零部件,这样发动机升数低的汽车就无法有高档豪华的配置。



2,决定汽车的体积。汽车是用来享受的,需要坐在里面舒服,而不是用来遭罪的,所以汽车的体积一定要足够的大,而汽车的体积大,阻力就大,重量就大,这样发动机没有一定功率是无法带动汽车跑起来的。如果汽车升数低,汽车的体积就会小,那么坐在里面就会很不舒服,很委屈,就象蹲在鸟笼子里一般。通常动力大一点的汽车可以载重5个人,而小一点的汽车载5个人就有点挤了,为什么会挤呢?因为汽车载设计的时候就要设计成小的,让你坐5个人就会很不舒服,于是你就不坐5个人了,而改坐4个人了,如果你非得坐5个人的话,那你就要坐5个小孩子才行,甚至有的车如宝莱就直接设计成只能坐4个人的了。



3,决定力量的大校汽车要想前进就必须要有一定的动力,没有动力的汽车是不存在的。多大的动力就决定汽车有多大的力气。所以大动力的汽车必然能拉更重的分量,动力小的汽车载重量也就小,所以小升数的汽车载重量必然就校另外,动力的大小还决定车的爬坡能力,动力小的车就很难爬坡,即使能够爬坡也是很费劲的。如果小马力的车非得拉超重的量结果必然是对汽车造成重大伤害,尤其是对发动机的磨损更为严重,同时发动机为了超负荷运转就要需要大量的汽油供应,结果是耗费了大量的汽油。



4,决定汽车的速度。汽车是用来跑的,那么速度就十分重要,没有速度的汽车是无法发挥其应有作用的。所以一辆汽车到底能不能在高速路上跑,完全取决于这辆汽车的排放量,如果汽车排放量不够,是不允许上高速路的,即使让你上了,你也没办法跑起来,所以低排放量的汽车只能在市区内跑。



5,决定汽车的使用寿命。发动机越大缸数越多载重量就越大,汽车由于规定的载重量比较大,而汽车通常是不可能满负荷载重的,所以发动机经常是处于轻载的状态,这样发动机就会磨损轻,磨损轻自然就会寿命长。



6,决定汽车的安全。这个应该是最重要的一点了,开车首先考虑的是安全,我们不是开车来玩命的,所以汽车的安全系数高低很重要,要想汽车安全系数高,就必须把汽车做得结实,而要想把汽车做得结实就必然会导致汽车的重量加大,如果一辆汽车的自身重量不达到1.5吨或以上,这样的汽车无论如何都是安全系数很低的。一辆自身重量低的汽车在快速行驶过程中是非常怕碰撞的,如果一碰撞,必然翻滚出去,甚至马路上些小的坑包都会导致汽车的翻滚。如果两辆车相撞,首先分量较轻的汽车会受损严重,所以凡是领导人坐的车,无论是什么牌子的,首先要有一定的重量做保证,通常都要在5吨以上。这个唯一最简单的方法是看它的玻璃好不好,是不是可以防弹世界上通用的分法:
AOO级 微型汽车
AO级 紧凑型汽车
A级 低档汽车
B级 中档汽车
C级 中高档汽车
D级 高档汽车
上一篇:汽车如何才可以做出漂亮的漂移?
下一篇:汽车真的能成变形金刚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