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那里有运行中的蒸汽机车?

谢谢提供信息1。据说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列尚在运行中的客运窄轨蒸汽小火车

从成都经乐山顺江而下至犍为,城南20里有座嘉阳煤矿,那里从江边到山间如今仍然依靠一种特别的交通工具------客运窄轨蒸汽小火车。


2005年暮春的一个周日,经不住儿子再三的念叨,终于踏上了寻访之路。这就是那个世界唯一,转向换头的时候车头会经过车厢当它穿过岁月向你驶来的时候,在呜~~~呜~~~的汽笛声里,时光仿佛再次倒流,一切恍如梦境。现实中的一切在那一刻都变得不太能够把握,但却无比的真实。


2。蒸汽机车对于车迷来说,都是不能错过的埃要知道,我国铁路现在没有蒸汽机车牵引的旅客列车了。哪怕在北京见到一辆热车的蒸汽机都是很难的事情。我们看着这台上游机车1177号,1960年唐山机车厂生产的,曾在大同厂修过。在和大车攀谈中得知,宣钢现在还有五台上游机车在运行中,这真是一个好消息。现在也就是一些工厂,地方铁路还在运用这种机车了。大家争相和机车照片,而且我们利用抠门的相机,在无三角架的情况下,拍到了一张珍贵的合影。看着这台机车,红色的大动轮,是一种力量的象征。至今,这台近50岁的机车仍然能奔跑在铁路线上,不得不感慨于我国工业的发展水平。在这台上游机车附近,我们停留了约40分钟,后又从宣化站台上准备出站。但此时,看着站台上无比茫然的虎子2人,知道今天K44又晚点了。此时7116都已进站,停靠在站台上,那人真多,像北京挤300一样。在车头前部,大车早已探出头向后张望,前方的出站信号早已开放,可是人没上完不能出站,大车这心里着急埃我们之后与站台上虎子2人告别后,出了宣化站。

3。至于蒸汽机车,北京沙河的钢丝厂还有两台上游,山东兖矿集团还有前进,其他地方不清楚了。现在蒸汽机车都在厂矿当调机,数量也不多了。人类历史上最后27辆尚在运营的蒸汽机车,于2005年10月30日在中国内蒙集通线正式停运。自此,曾被视为文明的象征物、曾给予人类文明巨大推力的蒸汽机车正式退隐
从2005年11月起,集通铁路公司将连续3年举办蒸汽机车旅游月,届时全世界的蒸汽机车爱好者可汇集集通铁路,观看蒸汽机车牵引表演。
上一篇:汽车真的能成变形金刚
下一篇:气压封口机行业标准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