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春运,交通怎么就这么的忙的?

眼下正是我国的“春运”期间,急着回乡过年的游子们又开始为买火车票而发愁。而与中国类似的泰国火车运输却是另一番景象:虽然火车票也需排队购买,却不必担心票贩子的敲诈,即使到了“春运”时节,也显得很有秩序。

  泰国的国土面积远不如中国巨大,因此火车线路也没有中国复杂。总体而言,泰国共有4条主要的火车线路,贯穿泰国北部、东北部、东部和南部四大地理区域,每条主线都有一些辅线,分特快、快车、慢车等不同车速,基本可以到达泰国大部分地方。不过,泰国的火车大多比较老旧,即使是特快列车,车速也比中国慢许多,从首都曼谷到北方城市清迈的特快列车,900多公里的路要走13个小时。

  每年4月有泰国最重要的节日“宋干节”(泼水节),节日期间有大量百姓返乡,其间的交通运输基本相当于中国春节前后的“春运”。

  泰国火车车厢分为一至三等。一等车厢相当于中国的软卧,但小隔间是双人而非4人,隔间里有可调节的空调,有独立的洗漱池和梳妆镜,有衣架和行李架,空间相对宽敞。卧铺是上下两层,不睡觉时可以将上层铺板放下,形成一个自然的大沙发。卧面很宽,约有115厘米,睡上去非常舒服。二等车厢相当于中国的硬卧,又分为空调厢和风扇厢两种,没有独立隔间,但有床帘,空间也相对独立。值得一提的是,泰国的二等车厢也是上下铺,而不像中国是三层铺。三等车厢相当于中国的坐席,但不分软硬座,只分空调厢和风扇厢,价格最便宜。

  在泰国,买火车票需要到票务代理点或是火车站。如果赶上节日期间或是比较紧俏的线路,提前一两天买票也是有必要的。不过,泰国基本上不会出现票贩子把持票务、高价出售火车票的事情。

  原来,泰国在卖火车票时实行“半实名制”。所谓“半实名制”,就是买票人需报上乘客的真实姓名,但不需报上身份证号和护照号;乘客的姓名和性别均将被电脑打印在火车票上,在火车行进时不断会有列车员查票,想转让车票需要到专门的窗口办理。因此,虽然可以找人替你买票,但想通过买一沓票来倒卖赚钱就比较困难了。

  在泰国,火车运输是普通百姓最为依赖的出远门方式。火车站通常离市中心较近,比到机场的交通方便快捷,火车票也比机票便宜不少。在新年、宋干节等重大节日期间,泰国交通部不仅不会提高铁路运输的票价,还经常会实行优惠票价,将各线票价调降30%-50%,对贫困人口还曾经实行过免费乘车回乡过节的优惠。所以,在泰国乘火车,“春运”时的火车站也挺有秩序,“一票难求”的现象不多。

中国人过年回家团聚是传统,现在出门打工的人又多,平时不舍得花钱回家,而且平时回去的意义和春节回家是不能比的,学生也放假了,所以这时候交通就忙了
因为人家要回家过年啊!啊
赶着回家和家人团圆啊.过年嘛,和家人在一起最开心.最幸福
是我国人口太多了!
人们越来越相信"常回家看看"
lian cai zheng qian la
人多啊

上一篇:什么是压缩比?
下一篇:介绍一下福特野马GT(NFS8)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