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关于玻璃的安全膜

为什么给玻璃贴上安全膜后别人从车外几乎不能把玻璃砸碎而车内人员却可以砸窗逃生??

安全膜的设计原理就是单向防护,这是安全膜区别于防弹玻璃的关键之处。合格产品是内外有别,车主在事故中因此能够逃生,因为安全膜对玻璃的防护原理是赋予玻璃内张应力,而不是直接阻挡在玻璃上的冲击能量。

发生交通事故时,由于撞击力度大或者起火,车门可能变形而无法打开,车窗玻璃的强度要比前后挡风玻璃和天窗玻璃弱,就成为了安全逃生的出口
玻璃的安全膜防暴力原理:(就是从外面砸不碎)
关键是缓解外部冲击力,主要通过两个方面来实现:第一缓解是利用玻璃的刚性,将冲击力在玻璃表面分解;第二是通过膜独有的叠层间相互滑动的微位移,缓解穿过玻璃作用到安全膜的冲击应力,可以缓解绝大部分冲击。而且贴膜时间越长,膜跟玻璃的黏合度越强,到最后玻璃与安全膜融为一体。

上一篇:公交车上哪个座位最安全
下一篇:汽车牌子的底色是黑色的代表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