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汽车大排量和小排量之间的油耗关系

大排量与小排量汽车在同样速度下运行,耗油情况如何?当然前提条件是负载也一样.

汽车的排量是指发动机气缸每工作一个循环排放的气体量,等同于气缸最大容积。油耗多少取决于汽车的动力性能,包括发动机的效率(即将汽油燃烧的能量转化为输出动能的效率)、空气动力(主要表现在外形的风阻系数)、摩擦动力(轮胎形状及与地面的接触关系)、传动效率等密切相关,与排量的大小关系不是很大。
这就好比是同一辆车,新的时候工作效率高,耗油很正常,旧了之后,由于动力性能大大降低,虽然排量没变,但油耗却吓人呐。

负载一样前提下同样速度运行大排量耗油大
排量就是发动机的排气量,排气量越大,油耗越高!!!
原理上的东面大家都说了,一搬大的就耗油
是厂家设计的问题,小排量,配个大车体,一定很费油(拉不动啊)是个很难说的问题,大排量动力好了,虽然油烧的快,但跑得速度快,百公理浩油量也并不一定很多。这个问题主要在于架使习惯。
你一脚油门干到底,什么车也得干20多个油。你时速110飘油跑,就一定会更省油。在城里跑,红绿灯特别多,必然费油,在平道跑,没红绿灯,时速110匀速直线运动,就会省油.很难说的.跟点火时间,混合气,喷油量,都有关系,很难说的.
上一篇:欧汽洲车都有那些品牌
下一篇:B M W 是哪个国家的汽车品牌?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