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车辆进入高速公路前应该注意那些事项?

答:1、注意收听天气预报和交通广播信息。

2、检查所驾车辆的技术状况:加速性能是否良好;车辆的转向、制动、轮胎、灯光、后视镜等设备是否正常。

3、为了防止因燃料、冷却水和机油不足而造成停车,在上高速公路前,必须对车辆进行下列检查:燃料是否充足;冷却装置是否漏水;冷却水是否充足;散热器盖是否拧紧;发动机油量是否合适;风扇皮带的松紧是否适度,有无损伤;轮胎的气压是否合适;轮胎胎冠花纹是否符合标准,是否破裂和割伤暴露出轮胎帘布层。

4、检查货物装载状况。高速行驶时货物易滚落、飞散,因此货物的捆扎应平衡、牢固。

5、随车携带“故障车警告标志牌”等停车显示器材。

6、安排好行车计划。长时间连续高速行车是危险的,要制定有适当休息的行车计划。

7、配备灭火器


上一篇:发生交通事故应怎么办?
下一篇: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出现故障将如何处理?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