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你觉得成功人士的标志是什么?

某天,教育部与比尔-盖茨在北京举行了“携手助学”百间计算机教室启动仪式。在五间首批开放的计算机教室之一的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内,比尔-盖茨先生回答了中学生们的提问。

在被问及未来十年IT业的发展趋势的时候,盖茨表示,他现在的工作就是要保证微软公司能够跟得上世界上最新的发展趋势,能够使微软公司走在时代的前沿。

他认为现在发生的变化简直是太快了,芯片计算速度变得非常的迅猛,同时存储量也变的非常大,因此这样的变化是令人目不暇给的。

他说:“我们可以期待着一个变化就是今后会有非常高质量的语音识别技术。我们甚至还可以期待非常高速度的网络连接,大家能够在家里面往外传输。

作为个人计算机来说,不应该像今天这么大这么沉重的计算机,应该像小小的纸张一样,像我们今天看到所谓的平板电脑一样。这时候再往回看今天的计算机,你就会看到当时计算机怎么应用起来这么的难。”

有学生问到盖茨当初他作为一个学生创业时是否想过自己会失败,他说当时他参加完大学入学考试之后心情非常的紧张,因为那时候不知道三所学校自己能考上哪一所学校,感到压力很大。

他还记得当时刚刚入学的时候选择科目是学数学,因为他觉得数学是非常难学的一个科目。而计算机应该学起来简单点儿。后来有个学数学的学生对他说应该学计算机,盖茨认为这种说法是对的。在他建立公司的时候父母非常支持,同意让他开自己的公司。

在回答中学时代的理想是什么,以及当时的理想和现在的实际情况有没有很大的差别这个问题的时候,比尔-盖茨说:“我记得上学时有两件事情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第一个是我上学的时候总是把所有疑难推到最后一分钟,而且总是会逃之夭夭的。

当我自己成立公司以后情况就变了,因为那个时候自己就没有给自己定下最后的期限,因此就没有等到最后一分钟要干什么事情的情况了,甚至我有时候推推推,推的时候会造成一些问题的发生。

另外一件对我来说是挺难过的一件事情,一开始写软件的时候全部是我自己亲手在写的,后来我雇佣了一些人,他们一起跟我写软件,实际上他们写软件的水平跟我一样高,但我总觉得他们是不好的,来给他们重新改,重新写。

因此后来我就觉得,应该放开手让其他的人有空间施展自己的才干,我要想自己更加有影响的话,要找更多的人来工作,令人激动的领导带着手下的人干。”

回答关于成功如何定义这个问题的时候,比尔-盖茨将衡量成功的方式分为两类

他认为最有意义的一点就是首先看一下对于你一些非常尊重的人,能够为他们做些什么,可能是你的家人,你的朋友们,其中包括从你的个性上来看,从你给他们带来的帮助来看,以及通过什么对他们的生活有所改善,是否在这些方面对他们有很大的帮助,这是最容易用来衡量成功的一个方法。

另外传统来衡量一个人是否成功的标志,是看这个人有没有创造一些全新的东西,有没有给世界带来变化。

这是另外一个衡量的方面,但是有些人成功是一方面成功,在另外一个方面不成功,这也是非常不健康的。

对于现在的梦想,比尔-盖茨说:“我小时候的一个梦想是计算机,并且把它作为一种工具在使用。我的梦想并不是说要挣多大钱,建立多么伟大一家公司,我只是梦想有这么一个非常出色的工具,现在也有实现。

实现这一个目标已经走完一半的历程,当然这是一生的工作要做。我希望我最终结束工作的时候能够完全实现这样一个梦想。”

最后比尔-盖茨又一次谈到他对于大学的看法,他认为,大学一定要读完,他当时是上完两年大学以后抓住了计算机这样一个机会,要给计算机写软件,当时他不给IBM计算机写软件的话,也会有别人来写的,因此他抓住了这样一个机会。大学应该是要学的,而且他过两年要继续读完他在哈佛的学业。


上一篇:介绍一下Passat领驭
下一篇:机车车轮和车辆车轮的结构有什么区别?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