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什么叫空档滑行

经常听说什么什么情况下不要空档滑行。什么叫空档滑行?
手动档车,摘档加踩离合到底算空档滑行。不摘档只踩离合到底算不算空档滑行?不摘档踩离合不到底(微踩、半踩)算不算空档滑行。
诚请专家能告诉我正确答案。

(1) 在下长直坡接平直路况时,此时是最安全的,基本没什么技巧,需要指出的一点是,如果速度快了,方向有点发飘(因为少了发动机的制动力),所以打方向时一定要注意力度,不敢太猛打,要不会造成车辆发飘,不好操控.

(2) 直道无弯路况,下坡接着上坡,如果上坡的坡度不大,一般靠惯性都会冲上去,不要进档.如果是长坡时,下完坡后上坡时一定要掌握进档时机,不要等惯性消耗太多再进档,如是长坡,陡坡一般进四档就行了,进五档跑不了几步同样要换四档,而且对发动机不利.但也要注意不能太早进档,因为速度还很快的话,此时进档由于发动机的制动力,会使车辆猛的一顿,严重的话还会把变速箱齿轮打坏.

二:坑洼路段及城市拥挤路段
由于都是极慢车速,如果长时间用一,二档走既费油又难以操作,如用半联动,离合硬点的话,脚都会踩酸了,不如用一段空档滑行,没速度了再竟个二档,速度有点了又退空档,如此循环往复,一方面省油,另一方面偶以为这也充分体现了驾驶的乐趣,正所谓乐在其中.

三下陡坡带急弯,多弯.如盘山公路,冰雪等湿滑路段
此时万万不能贪图省点油去挂空档,前面说过,空档时由于车辆少了发动机的制动力,车子会发飘,下长坡时惯性越来越大,速度越来越快,再加上一个接着一个的弯道,万一刹不住车就完了!!!!所以千万千万不能空档滑行.如果是一,二级国道,省道的弯道陡坡,一般用四档走完全程为宜.如是盘山路段,此时一般从山顶到山脚几十里路程,只能用三档才好操控,四档都太快了点,怕弯道的角度太大,方向打不过来,发生危险.
再强调一句:此时如果空档滑行无异于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四:平直路况
车速达到七,八十迈或更高点时,可以脱档,滑行一段后再进五档,而后又退档,这样也可以省点油,也不至于只管踩油门,手没事干,太无聊了:)这就更没什么技巧可言了,安全系数也最高.如果是刚学的XD最好先在这些路段练练手,习惯了再在别的路段上用.

五:强调一点,在所有从空档到进档时,不论进的是几档,油离配合很重要,既不能太快放离合器,也不宜一大脚给油,放离合要轻,这样车辆的平顺性好,不会一搓一撮的,给油要慢,一大脚下去的话,既会造成发动机轰鸣,车辆猛的一窜,又浪费油,前功尽弃.

以上只是本人在驾驶过程中的一点自身体会,由于驾驶水平兼写作水平都十分的有限,在驾驶过程中难免有错误的地方,请各位XD一定给予指出,以免贻害别人.

经常听说什么什么情况下不要空档滑行。什么叫空档滑行?
A:下坡路段不要空j敾小?上波也滑不R?空j敾芯褪且鎮媻速箱未联}P?出R樟Α?br />手动档车,摘档加踩离合到底算空档滑行。
A:算。
不摘档只踩离合到底算不算空档滑行?
A:也算。
不摘档踩离合不到底(微踩、半踩)算不算空档滑行。
A:不算,?P R兆髂鉭v|s嫔穾实淖饔谩?br />?也是不要下坡空j敾械脑蛑纾娌恢惶峁㏑樟σ蔡峁┲芌樟ΑN蚴侨绻阆缕驴誮敾校粢嫦ɑ鹉鉭失去的不只是R樟Γ闵穾室瞘消失,R樟Ψ较騰?如果有的妐)也g消失。......消失。
若有入j斚ɑ餵_g很小,?j#姫好了,如果幨l挅?手排j?,找人推一定速度後入j敚遣皇强梢訳_R铡K曰衭v中有入j攇嫇引擎不熄火。
上一篇:卡宴是什么车?
下一篇:汽车离合器旁边的(压板)有什么作用?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